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第三屆“漢語橋”在華留學生漢語大賽 >

廈門大學阿麗娜的自我介紹

發佈時間:2010年08月03日 14:1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阿麗娜,來自俄羅斯的新西伯利亞,俄語裏“阿麗娜”是“平和”的意思,來中國以前她是新西伯利亞國立大學東方學專業的三年級學生。目前在廈門大學學漢語。阿麗娜從小就喜歡唱歌,音樂中學畢業,參加過很多音樂愛好小組,特別喜歡演出,經常參加比賽。到中國後也這樣,今年七月份跟廈門愛樂合唱團一起參加第六屆世界合唱團比賽,獲得金獎。去年她開始練太極拳,迷上了它,上個月第一次參加在泉州南少林舉辦的武術比賽,還拿到了銅牌。

    阿麗娜性格比較開朗,有朋友在一起就很開心。一些好朋友給她起了一個很好玩的外號——小蔥,就是因為她頭髮長,個子高,喜歡綠色,喜歡自然。

    要説大自然還真像是她自己的家一樣,因為阿麗娜出生後過了一個月就跟媽媽一起搬到郊外的木屋去了,從小就感到只有到了幽靜的白樺林和無邊的大草原,才是真正到了大自然的懷抱裏,在那裏看著自然是怎麼生存,聽著小鳥的鳴叫,感覺風的觸摸和力量。這樣的氛圍讓她思考許多過去和未來的事,所以她還有一個中文名字,叫林思輝。

    這三個名字表達了阿麗娜性格的不同方面,從這個角度來看,漢語還真是世界上表意最豐富的語言之一,難怪她上大學選擇的專業是跟漢語關係非常緊密的“東方學”。

    阿麗娜的一句話自我介紹:來自俄羅斯的“百靈鳥”——廈門大學的阿麗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