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第三屆“漢語橋”在華留學生漢語大賽 > 本屆大賽選手風采 >

北京賽區選手阮氏芳:喜歡大家叫我小芳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2日 15: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自我介紹及對北京賽區預賽的感受

姓名:阮氏芳NGUYEN THI PHUONG (女)
國籍:越南
就讀院校:北京師範大學

  “村子裏有個姑娘叫小芳,長得好看又善良......”

  “北京師範大學有個越南姑娘也叫小芳,長得一般但善良......”

  大家好!我是來自北京師範大學的阮氏芳,芳草的芳,我想要跟小草一樣生氣勃勃、充滿活力。我非常喜歡《小芳》這首歌,也喜歡大家叫我小芳這個名字,越南的小芳!

  報名參加第三屆《漢語橋》在華留學生漢語大賽我曾經猶豫不決。明知歷屆的比賽競爭激烈,來自全國各院校的選手都很優秀,但是在老師們、同學們的支持之下,我鼓起勇氣報上了名。對我而言,參加比賽可視為自我挑戰,而每一次挑戰就是一個機會。我希望,此賽會為我們所有參賽選手提供一個互相交流、互相學習的平臺,也讓我們能夠展現自己的漢語水平、對中國文化的了解和我們青春年華的風采。

  2010年5月20日參加北京賽區預賽回來後我感到受益匪淺。也許給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並不只是選手們令人羨慕的漢語水平和才藝展示,而是每位老師和選手臉上的親切笑容。我參加比賽不只多學了一些漢語和漢文化歷史的知識, 還多交上了很多好朋友。這就是比賽口號所道的:學説中國話,朋友遍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