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第三屆“漢語橋”在華留學生漢語大賽 > 本屆大賽選手風采 >

北京賽區選手蜂谷誠:書山有路勤為徑

發佈時間:2010年07月02日 15: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大家好!我叫蜂谷誠,蜂蜜的蜂,稻穀的谷,誠實的誠。我來自日本,現在是北京語言大學三年級的學生。首先,我要感謝大賽組委會能給我這個機會,讓我能同各國朋友一起,學習交流關於中國的一切,我感到十分榮幸。

  日中兩國是一衣帶水的友好鄰邦,中日兩國人民的友好交往綿延了2000多年,堪稱世界民族交往史上的奇跡。2008年12月,我作為日本大學生代表第一次來到中國參加了“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動。通過在北京的學習和交流,我感到中國是如此多嬌,這個擁有5000年曆史的文明古國歷史悠久,文化深遠,以其獨特魅力吸引著我,那時,我就暗下決心,一定要來中國學習。我要學習它博大精深的文化,學習它優美的詩詞歌賦,學習它那方方正正的中國字……如今,這個夢想實現了。站在中國這片熱土上,我又有了一個更加遠大的理想:我願做一個橫跨日中的歌者,用我的歌聲,來唱響日中友好的主旋律,我願做中外交流的使者,努力學習好漢語,用我的實際行動架設一道彩虹,為日中兩國友誼的不斷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日中兩國人民世代友好下去!

  為了實現理想,我做出了很多努力。我認真學習漢語文化知識,以飽滿的熱情對待學習和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學習堂堂正正炎黃子孫的優秀品質。儘管我在學習的過程中有困難有艱辛,但每次我都努力克服,從來不敢懈怠,我的學習成績也一直名列前茅。

  在中國學習的一年,我明白了許多,成長了許多。我懂得了“書山有路勤為徑”的學習精神,知道了“已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做人道理,養成了“海納百川,有容乃大”的博大胸懷。今後的我一定會更加努力學習漢語文化知識,不斷充實自己,不辜負大家對我的期望,儘自己最大的能力,自我實現,奉獻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