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201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推選 >

【候選人物十九】張正祥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18日 16:3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張正祥

  【職務】村民

  【關鍵詞】環保衛士

  【入選理由】26年來,保衛滇池,用犧牲整個家庭的慘重代價,換來了滇池自然保護區內33個大、中型開礦、採石場和所有採砂、取土點的勝利封停,促進了當地環保法治的建設。

  張正祥,昆明市西山區富善村村民。為了阻止在滇池邊上採礦,張正祥拿著昆明市政府1988年頒布的《滇池保護條例》開始了他的滇池保衛戰,他把採石場破壞環境的場面拍成照片,向有關部門進行反映。

  2003年1月14日,在國家相關部門的直接干預和當地政府的努力推動下,滇池自然風景區內33個大、中型採礦、採石場和所有採砂、取土點全部被封停。

  2006年昆明市政府出臺了《滇池水污染防治"十一五"規劃》等治理滇池的方案,按照規劃2008年至2020年間,中央和雲南當地政府對滇池治理的投入將突破800億元,滇池的治理將迎來一個嶄新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