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201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推選 >

2010CCTV中國年度法治人物評選啟動儀式領導講話內容整理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5日 18: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五五普法成效顯著

 

    司法部法制宣傳司副巡視員 姚振懷

    各位尊敬的領導、同志們,新聞媒體的朋友們。今年是12.4全國法治宣傳日確立十週年,也是實施五五普法規劃總結驗收年,為了更好貫徹認識五五普法規劃。全國普法辦、司法部和中央電視臺在成功舉辦九屆晚會的基礎上,今年12月4日將繼續舉辦《法治的力量》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揭曉頒獎晚會。今天新聞發佈會就是為了開啟今年法治人物評選網站,讓更多媒體和百姓參與到我們年度十大法治人物評選活動中來,進一步擴大十大法治人物影響力、覆蓋面。在此,我代表法制司向合作方中央電視臺一直以來給予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感謝中央政法各部門的領導以及各位法學專家、學者給予這次活動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感謝各新聞媒體的積極參與。

    今年12.4《法治的力量》晚會是以弘揚法治精神,促進社會和諧為主體,以歷年代表性法治人物為線索,選舉2001年至2010年具有推動力、影響力、引領力的法治人物和法治事件,大力宣傳五五普法在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維護社會和諧穩定、服務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宣傳五五普法在服務司法體制改制,促進民主法制建設方面取得的成就。宣傳各地開展的法律,總結活動的好經驗、好做法宣傳開展民主法治村、民主法治社區、法治建設區等普法工作的成立。宣傳在五五普法中涌現出來的先進典型和先進人物。

    五五普法規劃實施以來,按照黨中央、國務院五五普法和全國人大決議部署的要求,中選部、司法部全國普法辦公室高度重視,精心指導實施。各地各部門創新工作手段,強化工作措施,通過廣泛動員發動開展中期督導,抓好檢查驗收等環節,有計劃、有步驟的深入推進各項目標任務的貫徹落實。全體公民的法律意識和法律素質得到進一步提高,領導幹部、公務員依法執政,依法行政能力得到進一步增強。青少年法治宣傳教育得到進一步深入教育,企業經營管理人員法治宣傳教育得到進一步教育。全社會法制化管理社會得到進一步提。

    為實施依法治國基本綱領,營造了良好的法治環境。法治教育是構建和諧社會一項基礎性工作,深入開展法治教育,對於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民主法制建設,維護社會和諧穩定,促進社會公平正義都具有重要意義。各地各部門要種植,法治宣傳日活動,要把12.4全國宣傳活動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認真謀劃、精心組織。組織好12.4全國法制日宣傳日宣傳活動進一步推動五五普法各項任務全面完成。各地司法部門要加強指導,認真組織新聞媒體開展法治活動,各報刊、廣播電視要充分發揮新聞媒體的力量,加強宣傳力度,努力營造良好法治氛圍。

    再次感謝大家對法治宣傳教育工作的大力支持,預祝本次活動取得圓滿成功,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