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2010年度十大法治人物推選 >

2010CCTV中國年度法治人物評選啟動儀式領導講話內容整理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5日 18:2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用法治理念和精神沐浴法治陽光

 

   最高人民法院新聞發言人、辦公廳副主任孫軍工

    “感謝小撒,首先感謝邀請我來參加。長期以來,新聞媒體對人民法院工作給予高度關心和關注,在記者們的無私敬業努力之下,人民法院審判執行大量案件得以在第一時間全面系統地展示在社會公眾面前。人民法院採取的舉措以及推進司法工作發展方面所採取重要部署,能夠在第一時間向社會有一個更全面、直觀的推薦。所以在此也代表最高法院對新聞媒體長期以來對人民法院的支持表示感謝。

    十大法治人物評選,剛才錢總已經介紹過,這是第十個年頭,這個活動從開始創意,最高法院就積極參與、高度重視。所以這十年,正如錢總剛才所言,不僅僅是新聞媒體組織策劃活動,更是推進法治進程的工作。所以我也代表最高法院表示十大法治人物評選活動,我們將一如既往給予關心和支持。也預祝這次十大法治人物評選取得圓滿成功。

    剛才幾位嘉賓都介紹到,我們十大法治人物評選是第十個年頭,這十年取得輝煌成就的十年。這十年應當説是我們國家社會主義民主法制建設在推進依法治國方略深入實施過程中取得輝煌成就十年。這十年中,司法機關努力踐行,在保障公民權益做出努力。這些人物在用他們自己平凡的言行,用他們自己樸實的工作用他們無私奉獻詮釋著法治的責任,同時也在全社會營造著、引領著尊崇法律的氛圍。所以我想這樣一個評選活動既是對十大法治人物他們所做出可歌可泣優秀事跡這樣一種肯定和頌揚,同時也是在借這樣一個活動來喚起全體社會公民這樣一個法治責任。

    用典型引路,實踐證明這是在我國家法制宣傳當中一個行之有效的做法和一條重要的經驗。用典型引路可以給我們昭示,只要保有法律人基本理念,就可以為共和國法治建設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期待著有更多社會公民在法治人物引領下,用法治理念和精神沐浴法治陽光,在我們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取得輝煌成就同時,共同推進共和國法制建設,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