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社會圖文 >

家鄉人獻歌“最美學警” 感嘆90後的孩子長大了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1日 19:4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家鄉人獻歌“最美學警”嘆90後的孩子長大了

  曲作者王勇(左一)、詞作者邱新航(右一)深情地為李博亞(中)獻歌 趙三軍 攝

  中新網鄭州11月1日電(記者 門傑丹)火車輪下英勇救人、被軋斷雙腿的“最美學警”李博亞近日回到家鄉鄭州為安裝假肢做康復治療,短短幾天來,眾多家鄉人前去探望。11月1日,兩名熱心的河南老鄉特意趕到病房,送上近段時間專門為李博亞創作的歌曲光碟,並現場朗讀歌詞、演唱歌曲,表達對“最美學警”的謳歌和敬意。

  當日上午,河南省康復輔具技術中心李博亞的病房內,其樂融融。兩位歌曲創作者圍繞在李博亞身邊,先是大聲朗誦歌詞,然後又拉著李博亞的手深情獻歌,醫務人員等在場的所有人都動情地打起了節拍,眼眶裏淚光閃閃。

  “2012年的夏天/你的名字天下流傳/鐵輪壓過你的瞬間/定格成壯美的畫面/那個叫昌黎的火車站/牽動四面八方的心弦/你那堅強的笑臉/讓這個夏天如此燦爛/誰説90後不敢擔當/最美學警熱血兒郎/同樣的血氣方剛/不同的人生不同的戰場/危險面前大愛無言/生死瞬間大愛無疆/最美的學警李博亞/90後的孩子長大了”。

  樸素的歌詞,悠揚的旋律,再現了李博亞捨己救人的感人事跡,將這位90後英雄形象刻畫得淋漓盡致。

  7月9日,鄭州鐵道警官專科學校大一學生、平頂山魯山縣小夥李博亞在河北昌黎火車站實習時因為英勇救人被軋斷雙腿,隨後,李博亞被譽為“最美學警”,其事跡廣為傳頌,感動著許多人。為表達對英雄的敬仰和祝福,謳歌這位優秀的中原兒女,《神女劉洋》詞曲作者邱新航、王勇再度攜手,創作了這首公益歌曲《90後的孩子長大了》。

  病房中的李博亞愉快地接受了詞曲作者贈送的光碟,非常感謝家鄉人的厚愛和關心。他説,其實自己做的事很微不足道,社會回報了他很多關愛和溫暖,這讓他很感動。“如果以後再遇到別人處於危險境地,自己還會出手相助。”

  李博亞的心聲再次讓眾人感動。

  “作為一名河南人,非常欣賞這名90後小夥的英雄氣概,聽説他的事跡後,懷著激動的心情寫下了歌詞。”詞作者邱新航説,好友王勇看到這段詞後,也當即表示要作曲錄製,隨後兩人就圍著這首歌忙起來,直到李博亞回鄭州前夕才圓滿錄製完成。

  “作為李博亞家鄉的媒體記者,我有責任把他的英勇事跡在更廣的範圍內傳頌。”曲作者、大河報記者王勇表示,謳歌英雄事跡,除了用筆和鏡頭,還可以用歌聲,這是他不可推卸的責任、使命。

  在現場看望李博亞的市民徐先生認為,李博亞的事跡和歌曲告訴社會和我們,常被人們認為是沒有追求和信仰的90後孩子已經長大了,他們也敢於擔當和付出,面對危險和生死瞬間的時候,他們也可以成為英雄。

  河南省紅旗渠精神研究會副秘書長王守振認為,90後的孩子長期生活在人們別樣的目光中,認為他們是個頹廢的群體,嬌生慣養,沒有抗擊生活壓力和困難的勇氣,事實證明,90後群體已經長大了,他們敢於擔當敢於為社會奉獻,“危險面前大愛無言/生死瞬間大愛無疆”。

  另悉,李博亞的左腳被移植到右腿上後,成活狀況比較理想,將來左腿安裝假肢後,李博亞有望正常行走。

熱詞:

  • 李博亞
  • 輔具
  • 美學
  • 歌詞
  • 家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