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社會圖文 >

[熱線12]10月13日——10月19日熱點回顧

發佈時間:2011年10月19日 18:0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熱線12》將打造中國最有影響力的大型互動類法律服務節目品牌;打造中國最大規模的法律服務資源匯聚平臺;力爭成為中國法律服務公益宣傳的航空母艦。現推出一週熱點話題回顧,歡迎參與我們的節目積極討論,你也可以把你的求助信息通過短信、微博、郵件的形式發給我們.我們將告訴你,你該怎麼辦!

    全國手機用戶發送“12+留言”到10669999082

    熱線電話撥打16895968(電信用戶),資費0.8元/分鐘 不含通信費

    登錄www.cntv.cn“CCTV熱線12”微博:http://t.cntv.cn/cctvrexian12

    新浪網“CCTV熱線12”微博:http://weibo.com/cctvrexian12

 

    10月13日《小小煙民》

    近年來,小煙民屢見不鮮,越來越多的呈現出低齡化現象,兩歲多的小娃娃就已經能夠非常嫻熟的吞雲吐霧,在這現象的背後是家長的漠視和社會的縱容。隨著2011年5月《北京市公共場所禁止吸煙範圍若干規定》的出臺,國家將加大禁煙力度,我們相信這將會減少小煙民的出現概率。

    這個小傢伙叫浩浩,別看個頭不大,人家跑得可不慢,小傢伙這麼著急跑著去幹什麼啊?很快小傢伙跑進了一個小賣部。

    老闆:要什麼樣的?

    兒童:紅的。

    老闆:要紅的。

    兒童:給你。

    你沒有看錯,這個小傢伙急著買煙哪!難不成小傢伙在替家人買煙,可老闆連問都沒問就把煙賣給了他,只見小傢伙邊走邊把煙盒拆開了,走到鄰居家後,人家直接把香煙叼在了嘴上央求鄰居給點上,看來這歲數不大,煙癮可不小啊!

    鄰居:你要在門口玩,他就問你要(煙)。

    浩浩的鄰居説了。我可沒有胡説,我有視頻為證,不信你看看。視頻中浩浩坐在一個童車上,手裏夾著一支香煙還不時地猛吸上一口。

    孩子吸煙的事,難道孩子的父母不知道嗎?浩浩的父親説他發現孩子吸煙後,就狠狠地教訓過他,孩子在那之後,就不敢在自己面前吸煙了,可是還會纏著鄰居要煙。 

    父親:我是家庭的一個主要成員,農活又多,不能天天在家看著他。

    大人忙就忽視了孩子的成長,甚至讓孩子染上了吸煙的惡習這樣的事例在網上還真不少,這些小煙民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都是在大人們的縱容甚至慫恿下開始吸煙的。吸煙有害健康

    尤其是對一個正處在發育期的,孩子更是如此。三歲孩子養成吸煙惡習這樣的責任應該誰來承擔呢?

責任編輯:程衝

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