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視頻]香港蘇富比秋拍火熱進行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05日 17: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中國新聞]>>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香港蘇富比2010年秋季拍賣會于10月2日至8日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為期7天的拍賣會中,香港蘇富比將舉行名酒、中國書畫、二十世紀中國藝術、中國瓷器及工藝品、當代亞洲藝術、腕錶、珠寶首飾等多場拍賣,其中不乏被藏家追捧的熱門拍品。請看記者從香港發回的報道。

  記者 張成:本次秋季拍賣會上,將進行13個主題的19次拍賣,向公眾展示3200多件拍品,價值估價逾16億港元,在拍賣會上還將進行一系列的展覽,讓人們在參與拍賣的同時感受藝術作品和藝術大師的風範。

  在10月4日舉行的“20世紀中國藝術2010秋季拍賣會”上,推出120件精選作品,除了呈現早期留法重要藝術家的精采作品外,更有一系列在藝術市場上首度曝光的珍稀畫作,整場拍賣總價超過了一億港幣。其中趙無極和吳冠中的數幅作品現場拍價達到了1200萬港元。吳冠中的“北國山村”更是從估價的500萬,一路飆升到了1200萬港幣。

  香港蘇富比有限公司20世紀中國藝術部主管 陳秀玉:吳冠中跟趙無極在藝術上的成就是受到國際間的肯定,整場的拍賣非常成功。我們也覺得説,藝術市場其實真正在回溫,接下來的當代藝術的拍賣也會持續成功

  將於10月7日及8日舉行的中國瓷器及工藝品拍賣會拍品總估價逾7.8億港元,以“單季估價最高”創下歷屆中國瓷器及工藝品拍賣會之最。其中最受矚目的是清乾隆禦制琺瑯彩“祥雲瑞蝠”開光式“四季花卉”圖紙捶瓶,估價6000萬至8000萬港元,將會再次掀起本屆秋拍會的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