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李克強強調 把握宏觀政策實現穩中求進 深化財稅改革激發經濟活力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7日 19: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ed4a5371757549868033823829814d9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新聞聯播):16日和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上海召開經濟發展和財稅重點改革座談會。他強調,要按照“十二五”主題主線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的要求,堅持穩中求進的總基調,實施好積極的財政政策,落實結構性減稅措施,下力氣推進財稅重點改革,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促進創新驅動和轉型發展。

    在經濟發展座談會上,上海市負責人和國有、中小民營、外向型企業的代表就當前形勢談了看法和建議。李克強説,要妥善應對複雜多變的國內外形勢,必須著力抓好穩增長和穩物價。沒有增長作基礎,發展就無從談起;物價不穩,不僅影響群眾生活,還會擾亂經濟運行。保持“雙穩”是穩中求進的基本要求。

    李克強指出,在“穩”的同時還要在“進”上下功夫,在轉方式、促改革、惠民生方面取得新進展。面對國際市場低迷、資源環境約束加劇等多重挑戰,轉型發展刻不容緩。保持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關鍵在於擴內需、調結構、促轉型。擴內需是發展的戰略基點,也是轉型的重點方向。創新驅動是轉型發展最大的活力源泉。要在擴大開放的條件下擴大內需,外向型經濟比重高的地區也要注重在競爭中拓展國內市場。要推動技術、産品、管理、制度和戰略創新,促進産業優化升級,使經濟發展向更高水平邁進。

    李克強強調,財稅杠桿是調節經濟運行、促進結構調整的重要手段。穩增長、促轉型,必鬚髮揮好積極的財政政策的作用。一方面要加大公共支出,另一方面要實施結構性減稅,並把支出和減稅重點放在支持“三農”和小微企業上,放在建立機制、調整和優化結構上,放在穩定物價和保障改善民生上,增強經濟的活力、動力和可持續發展能力。

    今年,上海市啟動了部分服務行業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在財稅重點改革座談會上,李克強聽取了上海市、江蘇省負責同志,有關企業代表對改革試點工作的意見和建議。大家普遍反映,通過改革,解決貨物與勞務稅制不統一問題,總體上減輕了稅負。

    李克強説,這項改革是調結構、促轉型的重大改革,也是結構性減稅的重要內容。從當前看,有利於消除重復徵稅,增強服務業競爭能力,扶持小微企業發展,帶動擴大就業;從長遠看,有利於推動結構調整和科技創新,通過完善稅制,構建科學發展的財稅制度。要加強調研和評估,發現問題,總結經驗,完善實施方案,逐步擴大試點行業和地區,“十二五”期間在全國推開,促進服務業更好更快發展。

    俞正聲、萬鋼參加了座談會。

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