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聯播 >

[視頻]李克強出席全國財政工作座談會

發佈時間:2011年12月27日 19: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61d276088ac5454597a59ad7aa323d99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新聞聯播):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6日出席全國財政工作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財政工作要全面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繼續發揮好積極財政政策在支撐發展、改善民生、優化結構、推進改革等方面的作用,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和物價總水平基本穩定。

    在聽取財政部和部分省(市)負責人發言後,李克強説,財政是庶政之母,邦國之本。一年來,實施積極財政政策,為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同時合理把握力度和可持續性,為宏觀調控提供了迴旋餘地。明年國際形勢仍複雜嚴峻,更需要增強財政政策針對性、靈活性和前瞻性,發揮好財政在宏觀調控中的重要作用。

    李克強強調,明年要堅持穩中求進,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不僅總量上要保持適度的財政赤字和國債規模,中央財政支出增幅預計還會超過今年,而且在結構上,財政支出要更加突出重點:積極推動擴大內需,積極促進結構調整和改革,積極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豐富政策措施,促進消費較快增長,保持適度投資規模,促進外貿穩定發展。特別是要加大結構性減稅政策力度,減輕稅收負擔,激發企業活力,增強發展的內生動力。

    李克強指出,財稅取之於民,要用之於民。要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一發展的戰略基點,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實施財政政策更加突出的位置,讓人民群眾公正公平地分享改革發展成果。明年,財政要進一步加大民生支出,逐步提高所佔比例,保障群眾特別是低收入群體基本生活,繼續增加就業支出,加大扶貧力度,提高對困難群體的補助水平。加大對教育、社保、保障房、醫療等基本公共服務的投入,以實施重大民生工程為抓手,多補社會事業“短板”。保障和改善民生也是發展,是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重要內容,能夠促進收入分配調整,構築社會保障安全網,增強居民消費能力,拉動消費和投資擴大,帶動經濟發展。

    李克強説,財政要圍繞結構調整下更大功夫。實施好強農惠農富農政策,完善支持農業農村發展的長效機制。做好營業稅改徵增值稅試點工作,推動那些生産有需求、群眾有需要的服務業加快發展,加強對小微企業財稅扶持,帶動就業和創業。創新財政支持方式,促進戰略性新興産業、先進製造業、節能環保産業等發展壯大。加大對欠發達地區轉移支付力度,增強其自我發展能力。

    李克強強調,推進重點領域改革,是積極財政政策的重要內容。明年要圍繞解決深層次矛盾,積極有序推進財稅改革,推動理順各級政府間財政分配關係,繼續清費立稅,全面改革資源稅制度,推進房産稅改革試點,研究制定環境保護稅費改革方案。支持價格、金融、教育、文化等領域改革。他要求,財政部門要進一步加強科學管理,抓好增收節支,防範和管控風險,提高預算透明度和公開性。

    (視頻編輯:林楠 文字編輯:安夢瑩)

熱詞:

  • 李克強
  • 出席
  • 全國財政工作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