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法治圖文 >

《法治的力量2011》——CCTV中國十大法治人物評選暨頒獎盛典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0日 19: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從2001年12月4日我國第一個法制宣傳日開始,每年12月4日在央視一套的20點黃金時段,都會準時推出一台大型專題晚會——《法治的力量——CCTV年度法治人物評選暨頒獎盛典》,旨在通過人物的視角,梳理當年法治進程中的重要事件,生動反映中國的法治進程。

    今年,《法治的力量》已經是第十一屆。每一年評選,都會推選出10位年度法治人物,這些人物既有個人,也有集體,來自於社會的各個層面,具有不同的職業背景,年齡層次,教育程度,他們的故事也呈現出豐富的內容與形態,他們的共性就是用實際行動推動著中國的法治進程,彰顯法治的力量。

    歷屆晚會和評選活動都得到了全國人大、國務院法制辦, 全國普法辦、中宣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司法部的大力協助支持,已成為中國法治建設領域的一大盛事。

    經過十年的歷程之後,該評選活動已經成為央視的一個知名品牌,不僅受到了業內和社會的熱烈反響和好評,更是引起了社會普遍的感動與認識。每次評選活動都有數十萬人參與,評選出的“年度法治人物”都在社會上産生了巨大的反響,節目具有良好的社會效應和影響力,成為具有中央電視臺品牌標誌的全國性大型年度盛典。

    年度法治人物的評選和揭曉活動,貼近民生,以法治人物故事為基礎,串聯年度法治大事,借此表現了波瀾壯闊的法治進程和法製成就,通過這一年度法治正義力量的集合與人格化展示,促進全國公民法治意識的提升和整個社會法治氛圍的強化。同時專題晚會避免了空洞的法制説教和口號式的標語,把節目的社會意義和主題融入于具體的人物故事中,通過對人物命運的關注和共鳴,讓觀眾深刻體會法治精神的精髓。

    2011年將舉辦第11屆,今年中央電視臺一套將舉全頻道之力,全力打造這一年度盛典活動,回顧梳理過去的一年中我國法治的進步與光輝,展望下一年法治的進程,晚會和“年度法治人物”頒獎活動,將成為中國法治建設進程2011年度的收官之作。

熱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