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2007年度十大法治人物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3日 14:4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揭開殘害兒童黑幕的老人---曹大澄

  【推薦理由】2006年8月15日,國家總理溫家寶在一份題為《救救孩子,救救孩子——深圳街頭棄嬰和病殘乞兒生存狀況調查手記》上,作出重要批示“依法予以打擊”。

  由此,2006年12月,全國公安機關聯合開展了打擊強迫、誘騙未成年人流浪行乞和強迫、誘騙聾啞青少年違法犯罪專項行動。2007年6月1日,新修訂的《未成年人保護法》中,專門增加了一項重要條款“禁止脅迫、誘騙、利用未成年人乞討或者組織未成年人進行有害其身心健康的表演等活動。”

  以上所有這一切,都源於《救救孩子,救救孩子——深圳街頭棄嬰和病殘乞兒生存狀況調查手記》的作者——曹大澄!

  【頒獎詞】蘭花,生在寂野空谷,仰看閒雲野鶴,高潔而淡雅,賢德而重義。曹大澄,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為了那些可憐的孩子,身心不再受到摧殘,不顧身處險境,堅守正義,挺身而出,讓我們看到公民的責任和做人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