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還記得他們嗎?曾經的年度法治人物

發佈時間:2010年10月13日 09:1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就是這樣一群人,用他們的勇敢、善良、執著和敢於擔當的精神,構築了新世紀十年來我們國家法治的力量:

  他們是為自己討要工錢的500農民工。

  他們是公益律師佟麗華。

  他們是用了十年時間證明囚犯胥敬祥清白的檢察官蔣漢生。

  他們是全國最大管片兒----黑龍江省佳木斯松木河警務區的普通民警王。

  他們是為保護流浪兒童上書總理溫家寶的77歲老人曹大澄。

  他們是辦理藥監局系統大案郝和平案和曹文莊案的北京市西城區檢察院反貪局局長張京文。

  他們是勇於承擔責任的肇事者妻子,普通農婦梁群蘭。

  他們是物權法立法的重要見證者和參與者、中國人民大學法學院院長 王利明。

  他們是為了野生動物保護立法鼓與呼的自然之友梁從誡。

  他們是辨法析理勝敗皆服的法官宋魚水。

  他們是親歷中國法治進步的法學家許崇德教授。

  他們是在四川災區抗震救災戰鬥中,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救援的奇跡的鄭州市公安消防支隊特勤大隊副大隊長李隆。

  他們是奔走在邊境線上的母親和妻子,用愛與關懷,有效解決毒品問題,最大限度地減少毒品危害守望和諧“女子護村隊”。

  他們是彼此攜手捍衛真相,在網絡時代的法制社會放大正義的打虎網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