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娛樂圖文 >

中國春節晚會獲吉尼斯紀錄證書 原因:觀眾人數多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05日 08:4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中央電視臺春節聯歡晚會日前在法國戛納國際電視節期間被認定為“全球收看人數最多的晚會”,榮獲吉尼斯世界紀錄證書。

  在戛納電視節期間舉辦的“中國日”晚宴上,吉尼斯世界紀錄有限公司總裁阿利斯泰爾理查茲向中國中央電視臺副臺長、總編輯羅明頒發了獲獎證書。

  理查茲説,從中國國內觀眾人數的角度講,央視的春節聯歡晚會擊敗了美國奧斯卡頒獎晚會和“超級碗”橄欖球比賽,是一項巨大的成就。

  在此次電視節上,中國中央電視臺紀錄頻道首次亮相並以高水平、高品質、高標準的節目,受到社會各界和媒體輿論的高度關注。

  在2日舉行的央視紀錄頻道主題推介會上播放了《南海Ⅰ號》《故宮100》《絲路》《工程奇跡》和《舌尖上的中國》5部紀錄頻道原創大片,將人們的視線引向充滿活力的中國。

  在推介會現場,法國紀錄片公司的卡特琳娜女士看完《故宮100》和《舌尖上的中國》的片花後稱讚説,片子精彩,質量很高,具備世界水平,她有意購買。

  戛納電視節組委會主席保羅奇爾克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説,中國有13億人口,這就意味著中國擁有世界上最多的電視觀眾,這是任何一個國家都不能與之相比的。因此,與中國建立長久的合作關係對戛納電視節的發展至關重要。

  戛納國際電視節于4月1日至3日在法國南部海濱城市戛納舉行。(記者韋巍)

熱詞:

  • 春節聯歡晚會
  • 春節晚會
  • 觀眾人數
  • 戛納
  • 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