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高端訪談]任亞平:網絡拉近了與百姓的距離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26日 09: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1d697c7da08d41348432aa0bb68c65b7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九、網絡拉近了與百姓的距離

  主持人:做好政協的工作,把老百姓的聲音反饋出來,做很多調研工作,做很好的建言獻策,了解百姓的聲音特別重要,現在有了網絡方便很多,現在每年兩會有很多代表委員,也會通過一些網絡平臺跟普通的百姓有溝通和交流,來了解百姓的需求、百姓的聲音。現在有很多政府網站也紛紛出現,政務微博也是在網上頻頻被大家關注,而且也是熱度日增的狀態,您怎麼看這樣一個網絡問政的現象?
 
  任亞平:網絡是一個新生事物,而且發展的非常快,現在已經成為我們工作、生活、學習當中不可缺或的一個東西,網絡問政也非常重要,現在在積極推進機關的信息化建設,大大加強網絡參政的力度。剛才你講到的這種現象,現在有了這樣一個好的載體,應該充分發揮它的正面作用,能夠讓它在我們整個的建設當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現在我們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人們講到的通訊越來越發達了,馬路越來越寬廣了,但是和老百姓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怎麼能夠拉近這個距離,其中有個最好的途徑就是網絡。人們講在“人人都是麥克風”這樣一個時代中,大家都通過各種網絡媒體來發表自己的意見、發表自己的主見,這一條是非常關鍵的。

  正像很多領導幹部所講到的,如果現在一個不懂網絡、不用網絡的一個幹部,他可能很難把自己的工作去搞好,更不容易聽到更多民意的呼聲。我們現在感覺到除了正常的開會以外,每天在網上的時間是非常長的,而且從網上能夠看到非常多的東西,這都是我們去面對面、去徵求意見人家都不願意説的東西,但是在網絡,有這樣一個好的媒體、載體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現在應該很好地發揮它的作用,但是現在大家講網絡是一把雙刃劍,在這個問題上完全可以通過規範的引導,加強管理,讓它更好的為我們服務,這還是比較好的。比如中央電視臺的網絡,央視網,現在已經成為大家非常喜歡,願意看的一個載體。剛剛參觀了我們很多設備、很多設施,感覺到確實為我們提供了大量的信息,對於促進我們的工作是非常有幫助的,也借這個機會祝願我們央視網能夠越辦越好,越辦越受大家的喜愛。
 
  主持人:謝謝主席對央視網的肯定。您説了,您每天會上網,來了解群眾的聲音,可以聊面對面坐在家裏聊不願意説的話題,可以通過網絡這樣的平臺來了解,今天您做客中國網絡電視臺《高端訪談》以後又是讓百姓、讓網民通過電腦屏幕能看到您所説的這樣一番話,這是非常好的一個溝通交流的平臺,也希望您能夠常來,常來中國網絡電視臺,和網民有更多的互動。

熱詞:

  • 任亞平
  • 高端訪談
  • 政協
  • 內蒙古自治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