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中央氣象臺:冷空氣今攜大風降溫登場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5日 17:5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0c67bf19d5d4ec6ba59d058b4c9415e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 今天是二十四節氣的第一個——“立春”,“立春一日,百草回芽”,立春意味著春季的開始。今天,全國大部地區天氣較為平靜:北方大部維持晴冷少雪,南方則依舊陰雨綿綿。不過,短暫的平靜過後,5日起,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又將迎來新一輪的大風降溫天氣,局部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4℃,人們即將度過一個寒意深重的元宵節。

    中央氣象臺4日下午18時發佈寒潮藍色預警:受較強冷空氣影響,5日夜間至7日,我國中東部地區自北向南將先後出現大範圍大風降溫天氣。預計5日20時至6日20時,西北地區中東部、內蒙古、東北地區大部、華北、黃淮北部等地將出現6—8℃降溫,其中,內蒙古中部、遼寧、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降溫幅度可達10—12℃,局部地區可達14℃;上述地區及黃淮南部、江淮等地自北向南將先後出現4—6級偏北風。渤海、黃海大部海域將有7—8級、陣風9—10級的偏北風。

    與此同時,我國南方地區將遭遇降水天氣。預計今天夜間至7日,長江中下游及其以南地區又將出現一次明顯降水天氣過程(降雨為主),其中,5—6日,湖南南部、江西中北部、浙江西部、福建西北部、廣西東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區有大雨。

    中央氣象臺專家提醒,此次冷空氣具有風力強、降溫幅度大等特點,會給我國中東部大部地區帶來明顯的大風和降溫天氣,適逢元宵節和節後春運高峰期,各地各部門需做好元宵節期間的防風、防火及交通安全管理,加強農牧業的防寒防凍等工作;大家需注意節日期間的用火安全,燃放煙花爆竹需格外小心;節後返程的人們要及時添衣保暖,防止感冒等疾病的發生;渤海海冰範圍可能增大,要防範其對海上石油平臺、船舶運輸及近海養殖的不利影響。

    據國家氣候中心最新預測,2月上中旬,影響我國的冷空氣活動仍較頻繁,階段性降溫過程明顯,中東部大部地區氣溫較常年同期偏低;相關部門需儘早採取防範措施,減輕強降溫、大風、強降雪等災害性天氣對群眾生産生活、交通運輸和能源供應等帶來的不利影響。 (文字來源:人民日報)

熱詞:

  • 冷空氣
  • 大風降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