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圖文 >

《山西晚報》推薦2011年度法治人物:高鵬

發佈時間:2011年11月18日 14:4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網絡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推薦理由:

    男,山西省大同市禁毒支隊政委。今年8月,遠赴雲南昆明執行抓捕任務,積勞成疾、連續作戰突發腦梗,犧牲在"清網行動"第一線,成為全國公安機關"清網行動"中犧牲的第四名民警。

    1983年山西人民警察學校畢業後參加公安工作,從治安民警、刑警到巡警再到禁毒。在27年的從警生涯中,他參與破獲多起大要案,多次受到省、市公安機關的表彰,榮立個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2次,受過大同市委嘉獎,曾獲"大同市跨世紀傑出青年人才"榮譽稱號。

    高鵬從警27年,無論是幹刑警還是禁毒警,他總是身先士卒、衝鋒在前,辦起案來不知疲倦、不覺勞累,是同事們眼中的"鐵人"。

    在禁毒支隊工作的兩年時間裏,高鵬始終將政治思想與業務工作結合在一起,帶領同事們破獲20多起販毒案件。期間支隊一直保持零違紀的好記錄。高鵬犧牲的第二天,大同市公安局"清網行動"提前4個月完成了公安部確定的2011年年底達到30%的抓逃任務。

    高鵬所表現出來的職業性,令人肅然起敬。只要具有這樣的職業性,再平凡的工作,都會呈現出一種不平凡的偉大。

熱詞:

  • 《山西晚報》
  • 推薦
  • 2011年度
  • 法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