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新聞調查]養老之困(20110903)

發佈時間:2011年09月03日 22: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79eba72a534d4bdf5385a48ef8b0551f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網絡電視臺(新聞調查):7822位老人的投資之困,臥雲仙居中的真相與是非,養老困局,一個不可能再被回避的話題。

  在雲南昆明,沒有哪家公司的成長能像金曦公司這樣,以老年人為目標市場,所實現的發展速度、融資規模和會員人數,在整個雲南都實屬罕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老人在家中向我們敘述了他的投資經歷……

  解説:在雲南昆明,沒有哪家企業的成長能像金曦公司這樣,以老年人為目標市場,所實現的發展速度、融資規模和會員人數在整個雲南都實屬罕見,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老人在家中向我們敘述了他的投資經歷。

  記者:您是從什麼時候開始跟金曦公司就有了聯絡的?

  投資人:2004年9月。

  記者:怎麼知道他們的?

  投資人:是通過朋友推薦。

  記者:您朋友給您介紹了一個什麼樣的前景?

  投資人:就是説金曦賣養老産品,我們老年人有一個好的養老基地,地點就在臥雲山,臥雲山那個地方是昆明的後花園,森林覆蓋率82%,它養老基地推出的産品叫健康財富證,一個證是3600元。

  記者:這3600塊錢買的是什麼呢?

  投資人:每一年可以去他那個養老基地住七天,不要錢,免費住七天,住的標準又是個五星級的養老公寓,設備非常好,認為很划算。

  記者:多買多住?

  投資人:多買多住,如果你買上10份,10份就是1年70天;第二個,它當時宣傳的理念是集中迎合了這些老年人的需要,他口號叫做“視天下老人為父母,為天下兒女盡孝心”。

  解説:“視天下老人為父母,為天下兒女盡孝心”是金曦董事長黃桂蓮提出的理念。2002年,黃桂蓮從廣州來到昆明,在昆明成立了雲南金曦老年俱樂部有限公司,吸引老年人購買公司集資養老産品,並許以年息8% 以上的回報,月月返利,循環不斷,在6年以後的2008年,金曦迅速成為一家集養老産業、生態旅遊、綠色農業為一體的多元化企業,旗下擁有6家子公司,員工近千人,會員客戶最多時達2萬之眾。69歲的桂國安在2005年開始購買金曦集資養老産品,和別人的區別在於,儘管他進入不算早,但他前前後後的投資多達144萬。

  桂國安(投資人):我當時是這樣的,我看到那個展板,展板到我們小區來進行展出,然後對他們的産品進行推銷,我看了以後,我看到那些別墅很漂亮,又搞養老事業,後來我説我去考察一下,上去去了幾次,看見那個唐曦,黃桂蓮一個是年輕,二一個是幹勁大,好像那個時候正在打那個溫泉的井水,要搞森林SPA,那個水療那一些,看了以後我就決定投,一投我就投了30萬,30萬就變成大客戶,然後每10萬塊錢,就有一個省外和國外的旅遊,所以我到過香港啊、台灣,什麼桂林、海南這些也都去過,然後每一個月,它給我一份雜誌,雲南出的叫《商界名流》,這《商界名流》呢,我一看都是名人,搞得都不錯,那麼黃桂蓮每一期都在上面,那麼我又繼續投,投了以後在那個分公司,人家就鼓勵我,你是大客戶,可以享受什麼什麼條件更好,投來投去就投到100多萬去。

責任編輯:劉一

熱詞:

  • 新聞調查
  • 養老之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