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炫動亞運會 盤點亞運八大精彩對決

發佈時間:2010年11月28日 14:0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進入[中國新聞]>>

專題:一起看亞運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中國新聞):1、林丹與李宗偉的巔峰對決
李宗偉和林丹,一個是當今世界排名第一,一個是奧運會金牌得主、世錦賽三連冠選手,這兩位當今男子羽壇的“王者”會師廣州亞運會羽毛球男子單打決賽,為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巔峰對決。

    2、女排3-2逆轉韓國
中國女排和韓國女排今年明顯是“冤家路窄”。亞洲盃,中國隊3-0橫掃韓國隊,世錦賽,韓國隊3-0大勝中國隊。廣州亞運會的收官之戰,中國女排上演絕地大反擊,最終以3比2完成了驚天逆轉,再一次詮釋了永不言敗的女排精神。

    3、韓國男足的絕殺和反絕殺
男足半決賽,實力相差懸殊的韓國隊與阿聯酋隊相遇,雖然韓國隊佔有絕對優勢,但就是無法攻破阿聯酋的球門。加時賽最後1分鐘,阿聯酋完成絕殺,1-0淘汰韓國進入決賽。無獨有偶,在三四名的爭奪中,被絕殺一次的韓國隊又在伊朗隊的身上完成了反絕殺。

    4、劉翔110米欄重回巔峰
飛人劉翔王者歸來。男子110米欄決賽中,劉翔以13秒09的成績奪得冠軍,不僅連續第三次打破了賽會紀錄,還成為亞運會歷史上第一位三奪110米欄冠軍的選手。

    5、勞義百米奪金
勞義百米奪金是中國田徑的一大驚喜。勞義在起跑落後的情況下後程發力,以0.02秒力壓沙特選手亞納希裏,為中國奪得亞運歷史上的首枚男子百米金牌。

    6、中國男子4x200米接力
由張琳、蔣海琦、李昀琦和孫楊組成的中國隊成為了亞洲男子4x200米接力項目新的王者,他們用一枚金牌打破日本隊在該項目中保持了56年之久的壟斷優勢。

    7、彭帥:一路苦戰終奪冠
24歲的彭帥在廣州亞運會網球女子單打比賽中,一路苦戰,最終直落兩盤以2比0擊敗了烏茲別克斯坦選手阿曼達拉多娃,成功奪得個人在亞運會上的首枚單打金牌,迎來她網球職業生涯中華麗的一筆。

    8、沈宏梁瑜潔:中國亞運千金得主
體育舞蹈項目是第一次進入亞運會大家庭,中國包攬十金,可謂“十全十美”。最受矚目的是標準舞-探戈的比賽,梁瑜潔/沈宏力幸運奪冠,成為中國代表團的第1000枚亞運金牌!

    (編輯:呂珍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