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中國視頻 >

[視頻]台灣立法機構藏上億元名畫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29日 21:2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CNTV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專題:海峽兩岸


  中國網絡電視臺消息(海峽兩岸):據台灣TVBS電視臺的報道,台灣立法機構珍藏著上億元新台幣的名畫,畫作出自張大千、季康、陳子和等大家之手。

  台灣媒體記者走進立法機構的宴會廳,就看到了這幅張大千的畫作《潑墨荷花》,媒體粗略估計這幅畫最少值3000萬新台幣。但是立法機構負責人王金平卻説,估的太低了。

  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 王金平:3千多萬怎麼買得到?我們這裡是非賣品怎麼買得到,報紙這麼寫,我們覺得説那太低估了。

  除此之外,在王金平辦公室的會客區,還有近代水墨畫家季康的《仕女圖》、陳子和的《芭蕉》和馬壽華的《墨竹》等5幅名畫。

  記者:價值破億,會不會要加強管理?

  台灣立法機構負責人 王金平:當然有、當然有,我們都已經老早把它列冊,加以管理。

  王金平介紹説,類似的名畫在立法機構有60多幅,其中有一些是前任負責人的收藏,有些是畫家直接贈送給立法機構的,甚至有些還是1949年跟隨國民黨當局遷到台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