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記者調查國內天坑頻現真相 與地震無關

發佈時間:2010年06月28日 09:5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千龍網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近期頻現的所謂“天坑”和真正的天坑相比簡直是“小巫見大巫”。即使是危地馬拉的巨洞也不夠格,英文報道中的用詞也不是“tiankeng”而是“giant sinkhole”(巨型塌陷洞)。

  ■國內外連續出現“天坑”現象

  “正當市民慶祝聖誕節時,一名地下管道工在工作中遇到地陷掉到裂縫裏,同一天有一名婦女開車陷入地裂的洞中。科學家認為是地下水減少形成空洞而引起地陷,但是大面積的地陷還在發生,許多人掉進去有去無回……”

  這是美國好萊塢著名災難大片《地陷危機》裏的故事。如今,類似片段卻在我國不少城市屢屢上演。

  4月27日,廣西六河村村口驚現“天坑”。

  5月30日,四川成都大邑縣新場鎮桐林村田間出現“天坑”,深度達5米。

  6月4日,浙江衢州,高速公路出現圓形巨坑。

  6月4日,江西省南昌市,一輛本田轎車在南昌街頭卡在塌陷路面上動彈不得。

  6月16日19時,伴隨著“轟”的一聲巨響,南京長樂路箍桶巷東口的斑馬線處突然塌陷,露出一個長2米、寬2米、深3米的大坑。

  自今年4月底四川宜賓突現20多個“天坑”以來,四川、浙江、廣西、江西、廣東等地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裏連續出現“天坑”現象。

  而地球的另一端似乎也不平靜,5月30日,南美洲的危地馬拉城區在一場龍卷風過後,突然出現了一個深100米、直徑約為20米的巨坑,當地人稱,一座3層高的建築物和一幢民房被地洞吞噬。這個大洞乍看起來相當駭人,以至於有人驚呼“地獄之門”。英國《每日電訊報》就此還對世界各地的奇異“天坑”進行了盤點。

  國內外頻現“天坑”,引發人們的爭論和部分民眾的恐慌,甚至令不少網友聯想起了電影《2012》裏的“登船”一幕。難道人類真將迎來2012災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