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海外忠實觀眾:宋楊

發佈時間:2012年11月09日 14:59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央視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完整視頻 完整視頻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國中央電視台中文國際頻道自1992年開播的20年來,始終稟承“傳承中華文明,服務全球華人。”的宗旨,通過熒屏為居住在海外的華人、華僑以及港、澳、臺同胞們開啟了一扇關心、了解祖國的窗戶,拉近了遠在異國的人們與祖國的距離。

  在這20年的時間裏,中文國際頻道積累了一大批忠實的海外觀眾。11月,來自美國、厄瓜多爾等14個國家和地區的15名海外觀眾將在北京歡聚一堂,參加由中文國際頻道主辦的“2012年中文國際頻道海外忠實觀眾頒獎晚會”,讓我們來聽聽他們想對中文國際頻道説些什麼吧。

海外忠實觀眾宋楊:

  如果從觀看“春晚”算起,我們二十幾年來一直觀看中央電視臺。CCTV-4是我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通過CCTV-4,我們每天了解國內外大事新聞,了解中西文化、健康、體育及其他各方面的最新信息,觀看講座、文藝節目、電影、電視劇,獲取精神食糧,汲取營養。

  每天必看的節目有:晚8點的新聞節目、《天天飲食》、《今日關注》、《中國文藝》、《中華情》、《華人世界》、電視劇。如果時間與我們的工作時間不衝突,我們還會看一看《中華醫藥》、《探索與發現》、《百家講壇》、《走遍中國》、《文明之旅》、《天涯共此時》、《深度國際》等節目。另外通過計算機上CCTV的網絡平臺,我們會補看各種由於時間關係沒能觀看的節目。

  CCTV-4對我們的身心和精神的健康有極大幫助,是建設我們家庭精神文明的平臺。比如通過洪濤主持的《中華醫藥》“我的健康我做主”專欄,我了解了吃黑豆健身法、國醫大師用黃芪水煮粥法、香港最老中醫的健身法、中國經絡專家的“三二一”健身法、倒立健身法、爬行健身法、黃埔軍校老人健身法等。把這些方法適當應用到自己身上,同時教給當地的外國朋友,他們非常感興趣。

  另外,《百家講壇》的南京師範大學副教授酈波講曾國藩家書、北京社科院閻崇年先生講清史;《探索與發現》的黃埔軍校系列;《文明之旅》的名人講座;《華人世界》的世界華人優秀典範;《今日關注》的專家講解;《深度國際》的專題;《走遍中國》的專題系列;《邊疆行》的各地採訪;各長壽鄉的介紹等都讓我印象深刻。CCTV-4是我們天天學習的源泉,信息的平臺,娛樂的場所,與中國與世界交流的窗口。

  衷心感謝CCTV-4為全球華人建立了一個交流溝通的平臺,業在當代,功垂韆鞦。

熱詞:

  • CCTV4
  • 中文國際頻道
  • 海外忠實觀眾
  • 頒獎晚會
  • 獲獎者
  • 宋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