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內地圖文 >

天門中學校友:新媒體領軍人物 汪文斌

發佈時間:2012年10月02日 10: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汪文斌,1965年出生於湖北省天門市張港鎮,1979年9月至1981年7月就讀于天門中學,1985年7月北京大學經濟係畢業後進入中央電視臺工作,歷任經濟部記者、編輯、製片人、副主任、主任,廣告經濟信息中心副主任、高級編輯。2002-2005年,任中國廣播電影電視集團綜合辦公室副主任、大型活動辦公室主任。2005-2006年,任中央電視臺辦公室副主任。2006年至今,任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主任、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副總裁、央視國際網絡有限公司總經理、中國網絡電視臺總經理。

  汪文斌在擔任中央電視臺網絡傳播中心主任期間,將網絡傳播中心打造成為全面負責運營CCTV網絡電視、手機電視、IP電視、車載電視等新業務統一的網絡新媒體平臺,令業界矚目。網絡傳播中心日均發稿量從1000條增加到一萬多條;日均頁面訪問量增長近5倍;2007年“兩會”和黨的“十七大”央視國際原創的“我有問題問總理”和“給總書記捎句心裏話”等專題受到了中央領導同志和網民的高度評價;在“十七大”、國慶六十週年、汶川地震、“神七”飛天、春晚等重大活動和突發事件的宣傳報道中,建立起全球化、多語種、多終端立體化傳播的模式。特別是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報道中,圓滿完成了奧運歷史上首次大規模新媒體傳播,並創造了多項業界紀錄,受到黨中央、國務院表彰。

  在汪文斌的大力推動下,2009年底中國網絡電視臺(CNTV)正式開通。汪文斌充分發揮電視平臺和網絡平臺的雙平臺優勢,將CNTV建成我國最具有公信力和權威性的網絡視頻互動傳播平臺,對國際國內重大政治、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等活動和事件以網絡視聽的形式進行快速、真實的報道和傳播;同時著力為全球用戶提供包括視頻直播、點播、上傳、搜索、分享等在內的,方便快捷的“全功能”服務,成為深受用戶喜愛的公共信息娛樂網絡視頻平臺。開播至今,互聯網綜合排名從開播之初的100位成功進入國內互聯網站排行前15位,位居重點新聞門戶首位。網站最高月度獨立用戶數突破2.5億人,達到2.87億人,單月覆蓋中國網民超過50%。

  汪文斌在中央電視臺《經濟半小時》工作期間,作品連續5年獲得中國廣播電視新聞獎特等獎和一等獎。1998年《98“3.15”行動》創造了中央電視臺二套節目直播長度和白天收視率記錄。電視作品《誘人的廣告背後》、《商戰》、《世紀的呼喚》、《1999科技下鄉現場直播》、《上海財富論壇電視直播報道》等分獲1990、1991、1995、1999年中國電視新聞獎一等獎。參與主辦《經濟半小時》《開心辭典》《生活》《幸運52》等品牌欄目以及《CCTV年度經濟人物評選》等大型活動。

熱詞:

  • 汪文斌
  • 經濟半小時
  • 電視人
  • 網絡傳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