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奧運冠軍"黑珍珠"媽媽申請破産:練體操開銷太大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7日 16:2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0人參與

  當蓋比-道格拉斯和萊恩-羅切特站在倫敦奧運會的最高領獎臺上時,又有多少人知道他們的家庭為了幫助他們實現奧運夢想已經陷入了家庭經濟危機的邊緣。

  網易體育8月7日報道

  據NBC美國時間8月6日報道,在倫敦奧運會上獲得金牌的美國游泳運動員萊恩-羅切特和體操運動員蓋比-道格拉斯的家庭為了已經陷入了家庭經濟危機。教練費、服裝費和旅行費等高昂的費用為這些奧運家庭鳴起了警鐘。

  要想獲得參加奧運會的資格,運動員要付出大量辛勤的汗水,但是,對他們的家庭來説,金錢上的投入往往是一個無底洞。

  年復一年的為教練費、服裝費以及參賽旅行費足以從經濟上摧毀一個家庭。

  “任何一個參加競技體育的運動員,他們的身後都有一個或一群人來支持他,讓他(她)有機會參加比賽,”2000年美國奧運代表團女排教練米克-海利説。

  在倫敦奧運會期間,蓋比-道格拉斯的母親那塔莉-霍金斯在今年的早些時候申請破産的消息浮出了水面。

  “在我的孩子剛剛加入這項運動的時候,我完全不知道開銷會如此之大,”霍金斯對記者説。“這麼多年來,我們必須遵守承諾,有時候感覺力不從心。我以前也曾認為我可能無法支持她繼續訓練。”

  而美國的游泳健將,奧運會金牌得主萊恩-羅切特的父母也正在面臨失去他們在佛羅裏達州的房子的抵押權的威脅。羅切特的母親告訴USAToday的記者説,在媒體曝光此事之前,她的孩子們都還不知道此事。

  道格拉斯和羅切特在倫敦奧運會上的成功也許會吸引一些贊助商幫助他們的家庭擺脫經濟危機的窘境。但是與奧運冠軍相比,有更多的運動員面臨的則是高投入無回報的窘迫境地。

熱詞:

  • 奧運冠軍
  • USAToday
  • 奧運代表團
  • 奧運會
  • 體操運動員
  • 媽媽
  • 黑珍珠
  • 申請破産
  • 道格拉斯
  • 女排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