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德媒曝超級杯明年或移師中國 拜仁有望再度來華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6日 03: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網易體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今夏拜仁慕尼黑和沃爾夫斯堡的中國行得到非常好的反饋和積極的影響,包括拜仁俱樂部主席魯梅尼格在內的不少俱樂部高層敦促德國職業聯盟(DFL)要更多關注和注重開發中國為首的亞洲市場。

  《圖片報》:2013德國超級杯有望移師中國

  8月5日的《星期天圖片報》爆料德國職業足球聯盟正在籌劃把德國足球傳統賽事德國超級杯賽移師中國舉行,這一提議得到不少DFL高層的贊同,最快可能在明年(2013年)夏天就可能成行。

  上月底拜仁慕尼黑和沃爾夫斯堡在廣州的奧迪俱樂部杯賽吸引了不少球迷從全國各地齊赴羊城觀戰,拜仁精英盡出,羅本、裏貝裏、穆勒、諾伊爾、克羅斯、戈麥斯等名將都來到中國,狼堡也把迭戈、納爾多、黑爾默斯等名氣不小的球員都帶到了中國。如此高規格、高水平的賽事在中國引起不少關注,廣州奧林匹克中心舉辦的奧迪俱樂部杯賽得到良好地口碑也獲得了相當媒體的關注。

  德國職業足球聯盟看到這一海外的俱樂部友誼賽獲得如此反響,自然是喜在心頭,作為德國兩級(甲、乙)職業聯賽的組織和管理方,早在兩年前就有傳言DFL有意把超級杯放到中國較量旨在進一步開拓遠東市場,尤其是日漸龐大的中國市場,意大利超級杯落戶鳥巢後獲得的良好經濟效益也是德國職業聯盟所希望仿傚的。

  2012年的德國超級杯將於週末在慕尼黑安聯球場舉行,對陣的雙方是上賽季德甲聯賽、德國杯賽雙冠王多特蒙德和這兩項賽事的雙料亞軍拜仁慕尼黑。德國超級杯賽被看做是德甲新賽季的第一項錦標,屆時將在超過180個國家和地區現場直播,影響力和經濟獲益都不小。雖然相比英超超過三億歐元海外媒體收入,德甲7200萬歐元還相去甚遠,但中國市場這塊香饃饃顯然是DFL希望拿下的。

  職業聯盟首席執行官克裏斯蒂安-賽菲特表示這一項目的計劃已在日程中,“超級杯放到中國舉行並非沒可能,但接下來我們還要和俱樂部一同商量。”據悉,拜仁慕尼黑方面對此也持贊成態度,主席魯梅尼格在接受採訪時表示自己已經和德國職業足球聯盟開始討論德國超級杯放在中國舉辦的可能性。

  《星期天圖片報》稱德國超級杯最快可能在2013年夏天移師中國,今年9月初DFL主席勞巴爾將&&職業聯盟的高層一起對此召開特別會議討論,秋天或許就有可能就此作出最終的決定。

熱詞:

  • 拜仁慕尼黑
  • 意大利超級杯
  • 俱樂部高層
  • 職業聯盟
  • 上賽季
  • 圖片報
  • 職業聯賽
  • 俱樂部主席
  • 德國足球
  • 職業足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