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顏曉華:競技比賽尊重規律 羽毛球不用消極比賽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5日 03: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東方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主持人:大家晚上好,這裡是倫敦奧運會特別報道,奧林匹克之夜,接下來全景式直播報道倫敦奧運會精彩比賽。今天演播四還是請到體育評論員顏曉華先生,田卿趙蕓蕾2:0戰勝日本藤井瑞希和垣岩令佳,我就特別奇怪這場比賽第一局和第二局相比,日本這兩對組合好象完全像換了兩個人。

  顏曉華:女雙比賽特別特殊,由於特別的原因,之前中國有最好兩名選手給處罰沒能繼續往下參加比賽。這個決定對整個中國羽毛球女雙都是有影響的,所以一定程度上影響了。

  主持人:你最關注哪?有哪些可圈可點的地方?

  顏曉華:可圈可點的地方比較多,比較關注剛才女子羽毛球雙打比賽,比賽打得非常讓人驚心動魄,但是最後結果非常完美。從另外一個側面反映了以中國羽毛球隊的實力,你沒有必要去消極比賽。你完全可以正常的去打,好好的去打,你看我們一號雙打沒了,我們二號雙打仍然是把冠軍拿到了。

  主持人:對,兩隊中國選手會師那可能金銀牌都會包攬。

  顏曉華:競技比賽很多東西應該按照自然規律、自然規則去比賽,很多時候想逃避,聰明反被聰明誤,這次影響還是非常多。

  主持人:您説得非常客氣。説一説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漿決賽,徐東香和黃文儀取得非常大的突破。

  顏曉華:水上運動,中國這幾屆一直尋找突破的項目,這一枚銀牌非常不容易,相比這一枚銀牌,讓我們感到可惜。女子選手我們老將,張秀雲是16年前就拿到了亞特蘭大銀牌,然後自己被查出有心臟病告別悉尼奧運會,也沒有參加後面一屆奧運會。

  主持人:屏幕上進行女子曲棍球中國對英國比賽,目前中國2:0暫時領先。

  顏曉華:這一場球對出線非常重要,此前一勝一平一負,但是輸給這個組最強衛冕冠軍荷蘭隊這一場輸球不會影響出線形式,關鍵就是對英格蘭這一場比賽。

  主持人:2:0即將結束了。

  顏曉華:如果2:0贏下英國隊,中國小組賽還剩最後一個對手日本,還是可以拿下,基本小組出線。

  主持人:即將舉辦頒獎儀式,女將田卿、趙蕓蕾向觀眾揮手致意,不僅是技戰術較量,更是心理上較量。

  顏曉華:她們拿下最後一分,真的一塊大石頭落地。

  主持人:第二局比分焦灼上升的時候,感覺簡直用生命,用意志力打球。

  顏曉華:對,非常好的形容,確實是這樣。

  主持人:女子曲棍球這個運動,上一屆08年北京奧運會的時候,大家非常熟悉的。

  顏曉華:對,奧運會只拿了銀牌,這幾年中國女子曲棍球在韓國教練帶領下,上升的趨勢非常的好。

  主持人:現在隊伍跟08年隊伍相比實力弱一些。

  顏曉華:實力、經驗各方面要比那個時候要弱。因為任何一支隊伍,競技場就是這樣,新老交替各方面需要有所改變。

  主持人:曲棍球中國對英國還是2:0,中國隊領先,比賽還有兩分鐘就要結束了,我們期待著中國隊最後咬住。

   顏曉華:最後領先兩分的情況下應該沒有問題了,應該是拿下了。

熱詞:

  • 顏曉華
  • 消極比賽
  • 羽毛球雙打
  • 女子曲棍球
  • 衛冕冠軍
  • 荷蘭隊
  • 技戰術
  • 主持人
  • 中國隊
  • 女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