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旅德女性王小慧:有六種身份的跨界藝術家

發佈時間:2012年08月02日 15:3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國際在線專稿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黃剛):德國慕尼黑市市長在一次展覽會的演講中提到過“六位女性”這個詞,即女攝影師,女學者,女電影製片人,女作家,女文化大使,還有女藝術家。他説,“這六位女性實際上是一個人。”這位市長提到的擁有六種身份的女性叫王小慧,1986年赴德國留學,現生活在慕尼黑和上海。

  作為旅德藝術家、作家,她一直在不斷追求新的想法。她的創作以攝影為主,也涉及影像、雕塑和媒體藝術等範疇。她説,自己來自東方,在西方找到了靈感。談及多年旅居德國的經歷帶來的影響,王小慧表示,她的作品流淌著中國血液,吸收了西方的養分,是一個混合體。八十多歲的德國女攝影藝術家希格莉特紐伯特對她的影響很大,她曾對王小慧説:“作為藝術家要走自己的路!”。

  一位德國藝術評論家曾經説,王小慧的身體裏跳動著好幾顆心臟。她總是同時進行好幾個項目。她出版過50多本書,其中大部分是影集。此外,她還精通廚藝,很早以前就在德國出版了一本關於烹飪的書,這本書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她曾受慕尼黑市長夫人烏德女士的邀請,在電視上一檔烹飪節目作為嘉賓介紹中華美食。

  作為一位跨界藝術家,她涉獵攝影,電影,視頻,裝飾,雕塑,還從事寫作。她的工作範圍沒有界限,她還開辦了自己的展覽會,並起名為“無疆”。她覺得,藝術走近死衚同就很無趣了,可以有各種嘗試,所以做一些跨界的藝術作品是很重要的。

  作為攝影師、作家和藝術家,她為中德兩國文化溝通作出了貢獻,為此她獲得了中德友誼獎。2012年中德兩國建交40週年之際,王小慧表示希望能奉獻更多——無論是奉獻給中國還是德國。

熱詞:

  • 藝術家
  • 王小慧
  • 1986年
  • 跨界
  • 慕尼黑
  • 女作家
  • 電影製片人
  • 視頻
  • 德國留學
  • 文化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