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倫敦美術大展帷幕拉啟 百位中國藝術家飛赴英倫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31日 19: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左起依次為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董俊新會長、文化部藝術司長董偉、歌唱家宋祖英、南航北京分公司黨委書記呂均洪

  中新網7月31日電 北京時間7月31日上午,一架空客飛機載著近百位中國藝術家從首都機場啟程飛往倫敦。這標誌著“創意城市 2012倫敦美術大展”正式拉開帷幕。

  31日早,北京的雨還未停息,而在首都機場的T2航站樓中國奧運文化代表團卻行色匆匆。在文化部藝術司司長董偉、中外文化交流協會秘書長董俊新的帶領下,代表團一行人乘坐南航CZ3001包機飛赴倫敦,南航北京分公司黨委書記呂均洪到機場為百位藝術家送行,並囑咐空乘人員要做好服務。

  “創意城市 2012倫敦美術大展”是繼北京“2008奧林匹克美術大會”後,獲國際奧委會、倫敦市政府特許、經中國文化部批准,在倫敦奧運會期間由中國對外交流協會、中國文化藝術發展促進會和北京奧林匹克文化促進會發起主辦的一次大型國際文化交流活動。

  本次美術大會開幕慶典晚會,是由同時擁有世界特奧會、北京奧運會、上海世博會和西安世園會等官方指定文化團隊榮譽的瑞怡文化國際傳播機構承辦。8月1日晚,慶典晚會“中國之夜”將在倫敦巴比肯藝術中心精彩上演,屆時宋祖英、郎朗、劉謙等中外明星將登臺獻藝,用文化為奧運祝福,用歌聲唱響英倫。

  此次前往倫敦的藝術家還包括音樂製作人張亞東、著名詞作家王海濤、琵琶演奏家趙聰、鋼琴家劉興辰、東方歌舞團首席領舞劉婕、青年薩克斯演奏家靳崢、著名畫家崔如琢、王西京、喻繼高、畢建勳、楊力舟、趙準旺、蔡豪傑等上百位藝術家、明星、文化名人。

  同機前往倫敦的還有國內30余家新聞媒體代表,由他們組成的中國奧運文化代表團將在8月1日出席巴比肯藝術中心舉行的美術大展開幕慶典晚會。

熱詞:

  • 美術
  • 藝術家
  • 中國奧運
  • 中國對外文化交流協會
  • 英倫
  • 大展
  • 南航
  • 演奏家
  • 巴比肯
  • 慶典晚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