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情係中國”水墨展昨日開幕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9日 08: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深圳特區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深圳特區報訊 (記者 梁婷 實習生 金昌波/文齊潔爽/圖)昨天下午,由深圳報業集團、深圳市美麗集團聯合主辦的“情係中國——中國美術家協會會員水墨作品精品展”在文博宮祥山藝術館開幕。展覽共展出中國60余位當代國畫名家的作品近百幅。

  祥山藝術館館長汪在滿告訴本報記者,今年5月份文博會期間,他們舉辦了“水墨傳承——中國畫名家作品邀請展”,獲得了社會各界良好反響。本次“情係中國”展,是他們在總結上次展覽的基礎上策劃的另一大型展覽,參展藝術家遍及大江南北,還特邀了部分海外華人畫家參與。本次參展作品題材包括山水、人物、花鳥等多種形式,參展作品在審美基調上彰顯著濃厚的東方韻味,同時向民眾呈現了中國當代國畫家繼承發揚傳統水墨畫的各種探索。

  記者在現場看到,本次展覽亮點頻閃。李寶林大氣磅薄的山水畫,與陳永鏘充滿情趣的花鳥魚蟲小品相映成趣。98歲高齡的著名畫家黃均與年輕一輩的畫家黃麟、董辰生、蔡雲合作的《松鶴延年圖》,則向觀眾展示了中國畫壇薪火相傳的景象。

  值得一提的是,該展特邀了一批著名華人畫家參展。香港著名畫家蔡雄展出了兩幅山水畫作品,表現出與傳統水墨所不一樣的透視、光影特性。而比利時華人畫家陸惟華則帶來了四件作品,“本次展覽讓我感受到了原汁原味的中國味,給海外畫家與中國畫家提供了一個非常好的交流機會。”陸惟華説。

  參展畫家之一、河北省美協主席祁海峰對此次畫展評價頗高。他認為,本次“情係中國”可以看做當代水墨藝術集體創作成果的一個縮影。畫展通過中國水墨畫的形式來體現各地藝術家綜合情境和文化背景下的創作,這些作品描繪著社會生活的變遷,既代表著地域文化的特點,也鐫刻著時代精神的印記。

熱詞:

  • 文博會
  • 祁海峰
  • 水墨作品
  • 中國當代
  • 情係中國
  • 山水畫作品
  • 水墨畫
  • 松鶴延年圖
  • 畫展
  • 華人畫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