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杭城音樂人朱七告訴你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8日 07:2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今日早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開了蝦米網,推出新專輯,舉辦音樂會

  杭城音樂人朱七告訴你

  夢想也可以這樣實現

  □本報記者 陳寬

  早報訊 昨晚,朱七新專輯《我們》的音樂會在杭州酒球會舉行。在演出開始前幾小時,新專輯的實體CD才從下沙的工廠裏送到了演出現場。

  朱七(原名朱鵬),在杭州的音樂圈挺有名氣的,他是位民謠創作人,從2003年至今,先後發行了4張全創作的專輯。“我是個對實體唱片有著近乎偏執熱愛的人,現在還會每個月花1千元左右買CD。”演唱會前,朱七接受了記者的採訪。

  朱七的前3張專輯被歌迷們稱做“標點符號三部曲”,分別叫《?》、《!》、《,》。

  《?》和《!》是2003年時同時發行的,當時朱七從浙江工業大學畢業3年,一直從事與音樂無關的行業,“發行這兩張專輯,就是為了結束我從17歲開始的音樂夢。我把當時對人生的種種疑問,對朋友親人的情感都寫進去了,當時想著這兩張專輯做完了,就可以去實現其他人生理想了。”

  之後的4年,朱七還是一直在寫歌,到了2007年,出專輯的夢想又“死灰復燃”。

  2007年末,大學時代一起玩樂隊的幾位好友找到朱七,一同創立了音樂互動網絡平臺──“蝦米網”。

  到了《,》,這已經不是一張“寢室專輯”,此次,大學時代一同玩樂隊的朋友董磊,建立了音樂工作室“聚陣音樂”,專輯的錄音質量因為董磊的幫助,得到了質的飛躍。同時,朱七認識了杭州本土的插畫師七七,從此一個帶尖帽子的小丑一直出現在朱七的專輯中。

  2008年,《,》中的《船》被養生堂選中,成為他們的廣告歌曲,這首歌當時在全國的各大電視、電台中播出,這讓朱七覺得很驕傲,“這是一首寫給父親的歌。我的父親一直反對我做音樂,每次一提音樂,他總是暴跳如雷。現在,我能自食其力地生活,他也不會再反對我做和音樂有關的事業了。”

  2008年,《我們I》在蝦米網上發行,不到幾天就突破8萬多次試聽量,這讓朱七十分意外,“從那時起,我的歌漸漸地在小圈子裏傳開了。”

  今年五月,朱七又積累了許多歌,他把這些歌整理成《我們II》,並和之前的《我們I》一起構成了完整的專輯《我們》,朱七的老婆做了平面設計,插畫還是七七,錄音是在杭州的錄音棚MR.BLUE完成的。

  “我一直説,我做音樂不是為了賺錢,反而是一種消費行為,像女生攢很久的錢去買名牌包,像驢友們籌劃很久的長途旅行。這幾張專輯沉澱了我這10多年的成長與思考。”朱七笑著説,他現在最想做的,就是美美地睡上一覺,“為了這張專輯,5月到7月,每天錄音、排練到淩晨,現在總算可以好好休息一下了。”

  好聽的歌

熱詞:

  • 朱七
  • 音樂人
  • ,
  • 蝦米網
  • ?
  • 我們
  • !
  • 我們i
  • 新專輯
  • 200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