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青年報:誰讓柏佳駿不捨 誰讓根寶顧全大局?

發佈時間:2012年07月06日 14:41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聞中心-中國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一次前往更高水平聯賽證明自我的機會,卻讓柏佳駿欲哭無淚,幾度抽泣。在徐根寶的再三説服與強行“逼迫”下,被拖了近6小時的簽約事宜終告落實,在申花專車的接送下,柏佳駿與一同成長的兄弟作別,暫時離開了培養自己成才的根寶基地。

  柏佳駿依依不捨。他不想放棄懷揣了十餘年的夢想,在球隊半程戰罷,領先第二名湖南湘濤7分的衝超關鍵時刻,離戰友們而去。只是,他“犟”不過徐根寶,在這位老人的“政治任務”面前,他必須服從,這是“軍規”,也是小輩對待長輩的“孝順”。

  徐根寶強顏歡笑,他最清楚柏佳駿之於如今東亞的重要性。本賽季球隊之所以能如此高歌猛進,柏佳駿與外籍中衛阿多功不可沒,在兩人聯手之下,聯賽前15輪,東亞隊的城門僅8度被對手洞穿,失球數之少,列中甲16隊之首。甚至用一位東亞主力隊員的話來説,柏佳駿是無可替代的,“偶爾讓王燊超和汪佳捷客串兩場還湊合,但15輪都這樣打,真挺懸的。”

  可是,徐根寶不得不忍痛割愛,因為有人給他壓力,因為他要賣人面子,更因為他要顧全上海足球的大局。

  忍痛割愛、顧全大局,如此違背職業足球發展規律的詞語,竟然還能出現在曾經佔據中國足球半壁江山的上海足壇,除了可笑,更多的是可悲。難道上海足球的大局,僅僅是申花獲得聯賽前3,捧得足協盃冠軍的同時,東亞衝超成功嗎?設想一下,如果柏佳駿不適應申花的環境、踢不上比賽,而東亞因為失去柏佳駿衝超失敗,那原本皆大歡喜的打算就徹底落空了。

  申花不應該是上海足球的大局,東亞也不該成為上海足球的大局,真正能被稱得上大局的,應該是如何培養更多上海足球的本土後備人才,如何讓更多家長願意把孩子送上足球場,讓他們接受專業教練員的指導,走上專業之路,冒出一批又一批類似于范志毅、毛毅軍、成耀東那樣的本土足球人才,讓上海足球人才如星星之火那樣,可以燎原。

  在如今一切按照國際化標準建設的上海,我們的足球市場,是否也有必要借鑒一下兄弟城市的經驗。至少在擁有五六支俱樂部的倫敦,我們不會看到相關職能部門領導,讓切爾西租借幾名球員給正苦於保級的女王公園巡遊者,更不會看到上賽季初略顯落寞的阿森納,問沃特福德租借兩名球員。

  希望如此可笑且可悲的事情,不會再有下一次。若再想“以大局為重”,那也是不是要預先通知涉及交易的球員一聲,讓他像當年不想去曼城的卡卡一樣,擁有選擇自己未來的權力呢?(彭敏熠)

熱詞:

  • 柏佳駿
  • 東亞隊
  • 賽季球隊
  • 徐根寶
  • 球員
  • 失球
  • 聯賽
  • 足球人才
  • 上賽季
  • 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