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加固金融防火墻是共識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21日 12:52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山西晚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G20峰會落下帷幕,與會各方承諾將向IMF增資4500億美元

  據新華社電 為期兩天的二十國集團(G20)領導人第七次峰會19日下午在墨西哥洛斯卡沃斯落下帷幕,與會領導人討論了世界經濟形勢、加強國際金融體系和就業、發展、貿易等議題,並於會後發表了《二十國集團洛斯卡沃斯峰會領導人宣言》。

  宣言指出,二十國集團的首要任務仍是尋求強勁、可持續、平衡的經濟增長。二十國集團將共同努力加強需求和重塑信心,通過支持經濟增長和促進金融穩定,來創造高質量的就業機會。為此,峰會通過了《洛斯卡沃斯增長與就業計劃》來促成各方合作以達到目標。有關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增資一事,宣言指出,與會各方都意識到有效的“全球和地區安全防護網”的重要性。此次峰會期間,包括中國在內的許多新興經濟體做出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的決定,其中中國提供430億美元,巴西、俄羅斯、印度、墨西哥各出資100億美元,南非出資20億美元。截至目前,與會各方已承諾將向IMF增資4500億美元,明顯加固了全球金融防火墻。

  宣言説,這筆資金對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各成員有效,並不針對任何特定的地區,此舉彰顯了二十國集團和國際社會在維護全球金融穩定、加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作用、預防和解決全球性危機方面所做的承諾。

  二十國集團中的歐元區成員在宣言中承諾,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維護該地區的完整性和穩定性,改善金融市場運作,打破主權債務與銀行債務之間的惡性循環。各方希望歐元區能與希臘新一屆政府通力合作,確保該國在歐元區內繼續朝改革和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前進。

  二十國集團各成員還在宣言中承諾將進行金融部門改革,促進金融包容性;反對各種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加強糧食安全,控制商品價格波動;消除貧困,實現強勁、可持續、平衡的經濟增長;加大反腐敗力度等。

  會議東道主、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在閉幕新聞發佈會上説,洛斯卡沃斯峰會是一次開放、具包容性的二十國集團領導人峰會。在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增資過程中,新興國家發揮了重要作用。

熱詞:

  • 金融防火墻
  • 二十國集團
  • 金融穩定
  •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 經濟增長
  • IMF
  • 歐元區
  • 增資
  • 金融部門
  • 全球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