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湖南電視臺《故事湖南》欄目組來保靖縣拍攝大型紀錄片

發佈時間:2012年06月01日 13:53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紅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紅網保靖站6月1日訊(通訊員 向松)5月29日,湖南電視臺金鷹紀實頻道《故事湖南》欄目組編導李慧等一行三人日前來到保靖縣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中心開展《踏湘尋歌》大型系列紀錄片的採訪和拍攝工作,這是湘西自治州原生態民間音樂第一次以紀錄片形式全面展現出來。

  節目將以獨特的視覺和敘事方式圍繞湘西各種原生態的音樂形態講述一個個真實而感人的人與音樂之間的感情故事。《故事湖南》欄目組現場採訪了《酉水船工號子》省級代表性傳承人張官坤的三兒子張發雲同志,以及保靖縣非遺中心主任彭舉勝和非遺專家彭秀蓮。攝製組將沿著酉水河源頭和酉水流域,以湘西的山歌、梯瑪神歌、毛古斯、擺手舞、酉水船工號子、辰河高腔等為主體,拍攝湘西特有的人文風情和獨特風貌以及亟待保護的藝術形態,節目的播出將對湘西地區非物質文化遺産的保護以及湘西獨特的人文歷史風貌起到積極地宣傳推廣作用。

  《故事湖南》欄目是湖南經視金鷹紀實頻道一個主打自辦節目,每週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19:30─20:00播出,《故事湖南》通過還原拍攝和追蹤訪問的手法,情節細膩,情景逼真。該欄目在以一種深刻直白的講述、一種穿透歷史的厚重給觀眾提供文化大餐的同時,讓大家品讀歷史瞬間,體味湖南味道。《故事湖南》還請出具有深厚湖湘文化和思想功底的鄭佳明教授作為節目特約評論員,同時該欄目還是“中國首個劇情紀錄片欄目”。

  作者:向松

熱詞:

  • 故事湖南
  • 拍攝
  • 保靖縣
  • 欄目組
  • 湖南電視臺
  • 梯瑪
  • 湖南經視
  • 非物質文化遺産
  • 原生態
  • 非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