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長沙縣委書記楊懿文調研文化産業發展情況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30日 11:5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紅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紅網長沙縣站5月30日訊(分站記者 江藍)文化産業,是繼工程機械、汽車及零部件産業之後,長沙縣重點打造的支柱産業。昨日,長沙縣委書記、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楊懿文召集相關部門召開專題會議,對長沙縣文化産業發展情況進行調研,並對湖南天鴻投資集團的相關文化産業項目進行討論研究。會議決定,長沙縣將成立文化産業發展領導小組,並出臺支持文化産業發展的若干政策意見,在文化産業項目的審批、用地、稅費、基礎設施配套等方面予以最大限度支持,推動長沙縣文化産業的大繁榮大發展。

  縣領導孫曉勇、李洪波、楊忠文、彭勇出席會議。

  目前,長沙縣已形成了出版發行和版權服務業、文化休閒娛樂服務業、新聞服務業、廣播電視電影服務業、文化藝術服務業等較為齊全的文化産業體系。並形成了宏夢卡通、天舟文化等一大批優勢品牌企業。其中,湖南宏夢卡通傳播有限公司已成為動漫産業最具影響力的品牌企業之一,先後獲得“國家動漫遊戲産業振興基地”、“國家動畫産業基地”、“國家文化出口重點企業”等榮譽稱號。湖南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作為我省唯一一傢具有出版物全國總發行資質的民營企業,已于2010年12月成功上市,開創了民營書業企業上市先河。

  同時,長沙縣還擁有以黃花印刷科技産業園、湘繡城為代表的一大批具有發展潛力的文化産業園區。黃花印刷科技産業園目前已擁有印刷、包裝裝潢、紙業、製版等各類企業32家。湘繡城先後被評為“湖南省文化産業示範基地”、“全國十大民間文化産業示範基地”、“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生産基地”。

  誕生於長沙縣的湖南天鴻投資集團,是一家以文化産業為主業、多産業經營的民營集團型企業。旗下有湖南天舟科教文化股份有限公司、長沙鴻發印務實業有限公司、湖南天能電機製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業。會議對該集團計劃建設的湖湘文化創意産業園、鴻發文化産業園等文化産業項目進行了討論研究。

  楊懿文指出,發展文化産業是滿足群眾精神文化需求、加快經濟發展方式轉變的重要途徑,是提高城市軟實力、增強城市競爭力的重要舉措。要實現長沙縣文化産業的良性發展,當務之急是要按照中央、省市關於加快文化産業發展的指示精神,全力整合相關資源,為長沙縣文化産業的發展創造最為優良的發展環境。他強調,一要招大引強、做大産業規模;二要努力形成特色品牌,培育更多的知名文化企業;三要加大對文化産業的引導和支持力度,為文化産業的大繁榮提供肥沃土壤。楊懿文強調,要通過大力發展文化産業,實現長沙縣文化産業發展水平與工業産業發展水平、縣域經濟發展實力相匹配,為打造“文化強縣”做出重要貢獻。

  作者:江藍

熱詞:

  • 文化産業發展
  • 天舟
  • 城市軟實力
  • 動漫遊戲
  • 産業振興
  • 文化企業
  • 産業基地
  • 縣委書記
  • 發展環境
  • 文化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