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外媒:中國成為全球最大藝術品和古董市場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23日 12:2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5月2日,蘇富比拍賣行以1.199億美元的歷史最高價拍賣了愛德華蒙克的名畫《吶喊》。

  蘇富比拍賣行首席執行官威廉魯普雷希特説,經濟放緩並未削弱中國內地客戶對該拍賣行的重要性。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拍賣行説,即使中國經濟增長速度放緩,中國人對珠寶、酒類、手錶及陶瓷製品的需求將繼續推動該行的銷售。

  據彭博新聞社網站報道,為了更好地適應日益增長的生意前景,蘇富比拍賣行在香港新開設了一間陳列室,進行展覽、私人銷售和酒類拍賣。總面積達1392平方米的陳列室中還包括一個永久鑽石展廳。該陳列室18日開張。

  自此,香港的潛在客戶在一年中的300天都可以接觸到蘇富比拍賣行的展品,而不局限於此前一年中僅進行兩次的為期一週的拍賣活動。

  魯普雷希特表示:“我們的生意對財富創造區域一向非常敏感,中國仍然非常重要。中國也許不會繼續以13%的年增長率高速發展,但中國的財富創造對我們的世界來説仍是一個非常了不起的重要部分。”

  報道指出,彭博新聞社5月14日至15日對22名經濟學家進行的調查結果顯示,對今年中國經濟增長速度預測的中間值為8.2%。這是自1999年增長7.1%以來的最低值。2011年中國GDP增長率為9.2%。

  總部設在荷蘭的歐洲藝術基金會3月初發表的一份報告説,中國去年取代美國成為全球最大的藝術品和古董市場。報告説,2011年在中國內地、香港、澳門和台灣的拍賣活動中共獲得98億歐元(1歐元約合8.07元人民幣——編者注)。

熱詞:

  • 古董市場
  • 藝術品
  • 中國GDP
  • 外媒
  • 蘇富比拍賣行
  • 吶喊
  • 成為全球
  • 經濟增長速度
  • 經濟放緩
  • 歷史最高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