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安徽馬鞍山市市委書記鄭為文到長沙縣考察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21日 09: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紅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鄭為文(前排左一)在楊懿文(前排左二)陪同下來到宏夢卡通展覽廳實地考察。章帝攝

  紅網長沙縣站5月21日訊(分站記者 江藍)5月18日,安徽馬鞍山市市委書記鄭為文、副市長王曉焱率黨政代表團來長沙縣考察。長沙縣委書記、經開區黨工委書記楊懿文,縣委常委、縣委辦主任楊忠文,縣委常委、常務副縣長胡春山陪同考察。

  考察團一行先後參觀了山河智慧和宏夢卡通兩家企業。

  山河智慧創立於1999年,以中南大學為技術合作單位,是一家産學研相結合的現代化工程機械製造企業。公司主要生産樁工機械、工程機械、現代鑿岩設備三大門類裝備,産品居國內一線品牌位置,取得了數十項國家專利。産品用戶遍及全國各地,並批量出口到歐洲、大洋洲、北美洲、東南亞等近50個國家和地區。

  考察團一行詳細了解了山河智慧創業發展史和小型挖掘機等“明星産品”,並與該企業高層進行了座談。鄭為文説,馬鞍山是一座重工業資源型城市,擁有鋼鐵、汽車製造、裝備製造、電力能源、食品加工、造紙及紙製品等優勢産業,工業産業配套設施齊全,城市臨近長三角經濟圈,地理位置優越。

  宏夢卡通集團成立於2004年,是一家以信息技術為支撐,專業從事計算機動畫軟體研究、卡通影視節目製作及卡通衍生産品開發的大型高科技文化企業。作為全國最大的動畫生産製作基地,年産原創動畫1.5萬分鐘,連續三年居全國首位,其原創的“虹貓藍兔”、“奇奇顆顆”等系列動畫片深受國內兒童喜愛。近年來,宏夢卡通逐漸形成了一條集動畫片創作──出版物發行──衍生産品授權───品牌連鎖店于一體的完整産業鏈。

  在宏夢卡通,代表團一行饒有興致地參觀了宏夢卡通衍生産品展示區、動畫製作、後期製作等部門。鄭為文向宏夢卡通相關負責人了解了宏夢卡通原創動畫的製作、播出以及衍生産品開發等方面的情況,並祝願宏夢卡通發展得越來越好。

  鄭為文説,此次來長沙縣考察受益匪淺,作為“工程機械之都”,長沙縣不僅工業實力雄厚,雲集了一大批國內外知名工業企業,而且文化産業也十分繁榮,實現了工業與文化産業的比翼雙飛。楊懿文説,長沙縣與馬鞍山市在工業産業、文化等方面有許多相同之處,兩地有著廣泛的合作空間,希望今後加強交流合作,實現互利共贏。

熱詞:

  • 鄭為文
  • 宏夢
  • 樁工機械
  • 章帝
  • 卡通
  • 長沙縣
  • 市委書記
  • 明星産品
  • 虹貓藍兔
  • 馬鞍山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