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中國美術館館藏首次亮相津城 在天津美術館展出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17日 11:5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每日新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天津北方網訊:坐落在文化中心湖邊的天津美術館即將開放,這是一座以收藏、研究、推廣、展示近現代及當代藝術家作品為重點,並致力於美術教育與國際間文化交流的美術博物館,開館期間將推出六大高規格、高品質的展覽,特別是位於二層的《共和國美術之路》是中國美術館館藏首次在津展覽,從這裡可以欣賞到齊白石、徐悲鴻、黃胄等大師的繪畫作品。

  世界頂尖照明設施營造最佳展覽效果

  美術館負責人盧永繡介紹説,為了營造最佳的展覽效果,美術館在展廳內選擇了世界上最先進的照明設施,無論是白天還是夜晚,都呈現出統一的自然光效果,而且這種照明燈可以將紫外線和紅外線逐層過濾,有利於對書畫展品的保護。在保證展覽的同時,美術館內配備了報告廳、研討室、人文美術圖書資料中心、美術創作室、繪畫裝裱修復室和油畫修復室。

  文化中心天津美術館各樓層展覽安排

  樓層

  展覽名稱

  展覽規模及看點

  美術館一層

  《中國當代美術名家捐贈展》

  共展出作品134件,是天津美術館建館後的第一批藏品。其中包括國畫80件、油畫22件、版畫22件、雕塑10件,均是我國當代頗具影響力的134位藝術家的作品。

  美術館二層

  《共和國美術之路——中國美術館館藏作品展》

  這是中國美術館館藏首次在津展覽,囊括了中國美術館館藏的自新中國成立至今的99件經典名作。展覽分別從“主人與家園”“反思與開放”“多元的時代”三個時代主題和角度來展現共和國美術在民族化、大眾化、現代化的歷史進程中,在國畫、油畫、版畫、雕塑等方面的發展面貌和取得的歷史成就。在這部分展覽中,人們可以欣賞到眾多大師的作品,如齊白石先生的《松鷹》、徐悲鴻的《奔馬》、黃胄的《洪荒風雪》、吳作人的《三門峽工地》、莊道靜、咸宜的《百合》等。

  美術館三層

  《萍香清逸——蕭朗中國畫精品展》

  《藝海雙璧——孫其峰、孫克綱美術作品展》

  匯聚了津派名家代表人物蕭朗、孫其峰、孫克綱不同時期的代表作品。其中,蕭朗的中國畫精品126幅,其中74幅為首次面世。此外,天津美術館還特意從中國國家博物館借回12幅作品參展。孫其峰和孫克綱從二十世紀四十年代至今不同時期創作的170余幅精品畫作也將在此次展覽中與觀眾見面,其中多數作品也是首次面世。

  美術館四層

  《天津近代書畫作品展》

  《面向現代——館藏20世紀中國畫展》

  借助天津博物館的豐富館藏,一方面比較全面地展示了天津近代本地代表性書畫家作品,回顧了天津自1860年至1949年間的書畫藝術成就;另一方面匯聚了46位在上世紀前期有影響力的畫家,通過他們各具特色的繪畫作品,回顧中國畫在上世紀的發展與創新,展現中國畫由傳統轉向現代的演變歷程。

熱詞:

  • 美術館
  • 館藏
  • 天津博物館
  • 展出作品
  • 松鷹
  • 奔馬
  • 百合
  • 油畫
  • 天津近代書畫作品展
  • 三門峽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