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IMAX“部署”中國戰略 紀錄片《長城》將誕生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12日 18:0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新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北京5月12日電 美國IMAX公司CEO理查德 葛爾方此間在北京表示,該公司未來將把IMAX數字攝影機引入中國,並建立試映室,還會加強與中國電影人的合作,使得中國導演能夠掌握技術,拍出更多的國産IMAX影片,他承諾未來每年將轉制3-5部國産IMAX影片。

  自2009年《阿凡達》成功之後,IMAX在中國的發展勢頭驚人。截至目前,中國已有IMAX銀幕68塊,年底銀幕數有望突破100塊。面對這種發展速度,IMAX公司CEO理查德 葛爾方表示了由衷的讚嘆,他説:“13年前我來到中國,就預計中國電影將迅速發展。也正如所言,中國電影果然高速發展起來。目前,中國已經是IMAX公司全球第二大市場,也是十分重要的市場。”

  葛爾方還表示,IMAX公司在未來將加強與中國電影的合作。首先,IMAX將在中國建立試映室,並將與影人和電影類院校合作,使得更多的中國影人能夠了解並掌握IMAX技術,並最終能夠拍出更多的國産IMAX影片。之前已有《龍門飛甲》、《唐山大地震》和《建黨偉業》採用了IMAX的DMR技術,轉製成IMAX格式影片,産量為一年一部。葛爾方表示,未來IMAX公司每年將製作3-5部國産影片。

  葛爾方還透露,徐克的《龍門飛甲》IMAX版將於9月登陸北美地區的IMAX影院。總票房約8650萬美元的《龍門飛甲》,是繼《阿凡達》、《變形金剛3》和3D《泰坦尼克號》之後票房第四的IMAX轉制影片。這也是國産IMAX影片在國外市場上的一次全新試水,如葛爾方所言,在掌握了IMAX技術後,中國電影人不僅能夠拍出更多的國産IMAX影片,也將增加國産影片“走出去”的機會,提高電影的出口總量。

  葛爾方當天還宣佈,將會把IMAX公司的數字攝影機引入中國,並將分享使用的技術和經驗,使得中國導演能夠拍出屬於本國的數字巨幕影片。他還透露,傳奇東方公司目前已經擬定用此攝影機拍攝名為《長城》的紀錄片。“雖然目前還不便透露細節,但是一定是一部充滿了特效的大製作影片,敬請大家期待。”(完)

熱詞:

  • IMAX
  • 長城
  • 中國電影
  • 部署
  • 紀錄片
  • 中國的發展
  • 龍門飛甲
  • 唐山大地震
  • 泰坦尼克號
  • 阿凡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