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券商創新大會“政策紅利”再續券商股利好

發佈時間:2012年05月09日 04: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昨天國內券商創新大會開幕,對應的券商類股票卻出現不同程度的下跌。儘管券商總體經營業績較差,導致券商股行情面臨拋壓,但是大部分分析機構仍然認為券商股有望再續利好。

  今年以來,在政策暖風下,券商股被市場重拾關注,漲幅明顯。

  統計後發現,今年以來,國海證券以137.76%的漲幅居行業之首,廣發證券、東吳證券、國金證券以50%以上的漲幅次之。其他多數券商的漲幅也都在30%~40%左右。

  券商股們脫胎換骨的根本原因來自於市場預期行業基本面將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而推手只是兩個字──“創新”。因此昨天召開的券商創新大會在此之前被看作是券商股行情的催化劑。但是昨天券商股的表現卻差強人意。

  根據中國證券業協會年初的統計數據,2011年109家證券公司全年共實現凈利潤393.77億元 (未經審計數據,幾乎只相當於2010年凈利潤的一半。這其中,有90家券商在去年實現盈利,剩餘的19家業績虧損)。同時,銀行業中僅工商銀行就實現了2082.65億元的凈利潤。

  目前,除中信證券的經紀業務收入比重降到總營業收入的50%以下之外,大部分上市券商的營業收入仍舊依賴於經紀業務的佣金收入,而這也正是導致去年上市券商整體業績下滑,從而影響其升勢的因素。

  經紀業務獲益微弱

  東方證券行業分析師王鳴飛表示,由於監管層出臺此項措施的目的在於“減輕投資者負擔”,基本無法期望券商將下調的交易成本轉移為自身利潤,這意味著證券公司的毛佣金率將會下降,但對凈手續費率將沒有影響。此次費用調低對券商的正面影響可能在於股票交易可能有所活躍。不過由於實際交易成本下降有限,因此券商經紀業務此次獲益程度相對微弱。

  根據最新測算,目前經紀業務彈性較大的上市券商包括東北證券、國海證券和方正證券等,交易量每上升10%,其凈利潤就能反彈30%以上。因此,在業內人士看來,對券商來説最大的利好不是來自交易手續費的下調,而是“政策紅利”,券商創新大會之後的政策才是券商股真正的支撐所在。

  機構仍然看好券商股

  截至目前,大部分分析機構仍然認為券商股有望再續利好。據媒體報道,監管層會議通過中小企業私募債制度。這意味著許多處於起步或發展階段的中小企業很快可以在較低門檻要求下直接入債市融資,同時投資者也將擁有更多高收益的投資選擇。券商界人士分析,中小企業私募債或於今年6月推出,應該是通過券商承銷,有望成為券商創新“一號政策”,券商再續利好。券商股已經成為行情的主線,投資者宜把握券商股近期回調的機會,逢低逐步吸納。本報訊 (記者楊欣)

熱詞:

  • 券商股
  • 券商經紀
  • 利好
  • 政策暖風
  • 券商類
  • 方正證券
  • 經紀業務
  • 凈利潤
  • 政策紅利
  • 東吳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