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樂樂”衍生歡樂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29日 14: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浙江在線-浙江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本報杭州4月28日訊 “歡迎來到動漫節。”今天是第8屆中國國際動漫節的專業觀眾日,濱江白馬湖會展現場熱鬧非凡。幾個由工作人員扮演的動漫人物頗受歡迎,那就是歷屆中國國際動漫節的吉祥物孫悟空形象的“樂樂”。

  這些“樂樂”們時而招手,時而揮舞下手上的金箍棒,惹得家長和孩子們紛紛上前合影留念。會展一樓的“樂樂”生活體驗館寬敞明亮的展廳裏,各式各樣印有“樂樂”形象的蠟製品、圓珠筆、家居工藝品、針織紡品等動漫衍生産品琳瑯滿目,許多人都會上前挑選一番。

  “今年1月我們順利拿到中國國際動漫節節展辦的授權,‘樂樂’這個動漫形象才得以花落桐廬。”桐廬縣委宣傳部長王優健介紹説,在半年不到的時間裏,桐廬縣的各大企業就研發出了400余種“樂樂”形象的動漫衍生産品,生産“樂樂”形象筆的桐廬華釧制筆有限公司在此前的深圳禮品展上獲得了300萬元的訂單,浙江健業家居用品有限公司也憑藉此形象的産品在廣州、香港的會展上一舉拿下1000萬美元的訂單。

  “杭州沒有屬於自己的動漫形象,‘樂樂’的出現填補了這一空白,也為杭州的動漫市場創造了諸多可能性。”中國國際動漫節節展辦主任汪小玫説,桐廬有很強的産品製造能力,將“樂樂”免費地交給他們來“養”,會進一步提升這一形象的知名度和杭州的動漫生産能力。

  特別值得一提的是,桐廬華釧制筆有限公司與杭州宏夢卡通發展有限公司在今年6月正式簽約,合力開發虹貓藍兔書寫品類文具産品,開啟了動漫産業與傳統制筆産業“聯姻”的序幕。目前,華釧公司已成功開發出汽車筆、變形折疊筆和4色火箭筆,投入資金近70萬元。據宏夢卡通授權總監李宏濤介紹,2011年年底,第一批新産品汽車筆、變形折疊筆和四色火箭筆正式面市,並獲得了廣大消費者的青睞。

  除了企業的熱情參與,桐廬縣政府也開始挖掘本地的文化創意産業資源,不僅獨具匠心地舉辦第二屆文化創意節,還舉辦了動漫創意研討論壇、“好筆好創意”設計大賽、精彩漫畫秀、名家親子互動體驗等一系列活動,來營造活躍的文創氣氛,將快樂傳遞出去。還邀請浙江大學國際設計研究院等知名院校的專家、學者一起積極開動腦筋,並實地調研幾大傳統産業,共商“樂樂”的産業化之路。

  “我們會以‘樂樂’為形象推出一款只要超過15公斤就會發出警報的書包,還會在這款書包中融入‘背背佳’的概念,以保護下一代。”除了眾多新産品的出現,桐廬縣還將依託中國國際動漫節品牌的熱度,通過舉辦“樂樂”衍生産品工業設計大賽,建立流動的動漫創作基地,邀請著名漫畫家創作“樂樂”Q版新形象,並借助區縣合作平臺,加強與高新區(濱江)國家動畫産業基地的合作等舉措,幫助企業尋找更多的動漫衍生産品開發項目。當然,“樂樂”的形象可不止出現在濱江白馬湖,前往之江鳳凰創意園的遊客們可以在那裏看到以“樂樂”為主的一堵兩層樓高的“3D”壁畫,那個“樂樂”,將更為生動精彩。王優健笑道:“今天的效果不錯,已經有企業前來洽談‘樂樂’形象的合作使用事項了,相信會有更多的人喜歡上這個可愛的孫悟空。”

熱詞:

  • 樂樂
  • 動漫節
  • 文化創意産業
  • 健業
  • 衍生産品
  • 3d
  • 國家動畫
  • 創作
  • 火箭
  • 壁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