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烏魯木齊市二宮鄉五隊300多戶居民停水多日無人管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28日 21:44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疆電視臺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天山網訊 烏魯木齊市二宮鄉五隊300多戶居民家停水10天了,居民生活很不方便,向社區反映了多次,但停水問題就是沒人解決。現在居民們不得不每天買水吃。

  4月26日上午,記者在二宮鄉五隊村口看到居民們正在排隊取水。

  村民:“娃娃上學中午回來吃飯都沒辦法,現在咋做飯呢?”

  村民:“家裏衣服臟的都沒辦法穿了,一大堆衣服沒辦法洗,尿布也洗不成。”

  記者了解到,二宮鄉五隊去年才撤村建居,現在還沒有接自來水,居民生活一直都用的井水。而村裏的兩個水井一直由看今朝投資有限責任公司在管理,那麼原來供的好好的井水為什麼在最近忽然就不供水了呢?記者來到看今朝投資有限責任公司了解情況。

  記者:“這就是交水費的那個辦公室?”

  村民:“嗯。常年關門,常年關門。”

  由於找不到公司的工作人員,記者準備跟著村民先去看看水井,可是就在半路記者遇到了管理這一片區的杭州路街道辦新奧社區書記,書記向記者説明了停水原因。

  烏市杭州街道辦新奧社區書記 張傑:“井水是靠水泵抽水,如果一旦停電了就要停水,他們現在不交電費。”

  二宮鄉五隊居民 馬興:“這是水票,交的水票,他講的我們沒交水費,我們沒交這是啥?一次交三個月的,今年他沒收。”

  記者:“為什麼沒收?”

  二宮鄉五隊居民 馬興:“不知道,不清楚。他不給水。”

  一方説沒交水費,另一方説交錢沒人收,究竟是怎麼回事?在記者的要求下,社區書記現場電話聯絡了看今朝公司的負責人。

  烏市杭州街道辦新奧社區書記 張傑:“馬董事長,你好,我是張傑。現在電視臺的記者過來了,説是想採訪一下你。”

  看今朝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採訪我啥呢?”

  烏市杭州街道辦新奧社區書記 張傑:“你能不能過來一下?”

  看今朝投資有限公司負責人:“你給他答覆一下就完了,又不是收來的錢我花掉了,採訪我有啥用。”

  記者了解到,去年10月到12月,全村300多戶一共向看今朝公司交了19萬元水費。

  村民:“我們偷偷到自來水公司查過,我們水費電費才花了4萬元,再的錢到哪兒去了,我們要求賬務公開。”

  由於賬務公開一直都沒有結果,於是今年村民們集體抗議不交水費,看今朝公司也就停了村裏居民的用水。村民們多次找社區協調,但始終沒有結果。

  那麼看今朝公司究竟有沒有多收村民的水費呢?如果沒有又為何不露面澄清原因?不知道什麼原因,在節目播出前村民又給記者打來電話説,看今朝公司借了5000塊錢給他們交了水費,他們現在來水了,但是他們還擔心後面還會停水。

熱詞:

  • 二宮鄉
  • 停水
  • 居民家
  • 村民
  • 水費
  • 居民生活
  • 書記
  • 尿布
  • 杭州路
  • 街道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