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楊威,永遠的體操人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05日 11:4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湖南日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4月1日至4日,第26屆西南體操大聯盟協作賽在省體操中心體操館舉行。賽場上,一個熟悉的身影吸引了記者的注意──他便是湖北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奧運體操冠軍楊威。

  本報記者 王亮

  不會離開體操

  楊威,曾經的中國體操男隊領軍人物,在代表中國參加奧運的8年間,經歷了中國體操男隊由悉尼的輝煌到雅典的失利,再到北京登頂的曲折歷程。雖然已退役3年,楊威並未離開體操第一線,用他自己的話説,“體操已經融入我的血液,我不會離開這個項目。”

  如今,楊威的身份是湖北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主抓湖北體操男隊的訓練與比賽。此次來到長沙,正是率領湖北隊參加第26屆西南體操大聯盟協作賽。

  “我們多次受邀參加西南聯盟協作賽,對於年輕選手來説,這是一個非常好的展示平臺。今天的比賽,很多年輕選手錶現不錯。”坐在主席臺的楊威看比賽格外仔細,還不時地做筆記。

  自2009年5月退役後,楊威的身影曾出現在不同的領域,當選了全國人大代表,也頻頻出席商業活動。但這位奧運冠軍最終沒有離開體操,2011年9月,退役兩年的楊威正式出任湖北省體操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

  “我是不可能離開體操圈了,我會將全部的心血投入到體操事業中去。”楊威深情地看著場上朝氣蓬勃的年輕選手,似乎看到了曾經的自己,也看到了中國體操的未來。

  難忘北京奧運

  作為中國體操男隊曾經的領軍人物,參加過3屆奧運會,率領中國體操男隊在北京奧運會登上巔峰的楊威,奧運會是個不能回避的話題。

  “2008年北京奧運我們男隊奪得7枚金牌,堪稱中國體操男隊的巔峰,我想以後很難超越了。”雖然已經過去了4年,回想起2008年北京奧運,楊威依然激動不已。

  北京奧運會之所以對楊威如此重要,在於中國男子體操隊曾于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遭遇“滑鐵盧”。那屆奧運會中,中國男子體操健兒們表現失常,僅獲得1枚鞍馬金牌。

  2008年,楊威已是28歲“高齡”,為了中國體操的榮譽,他毅然推遲退役的時間,最終將男子體操全能冠軍攬入懷中,並和隊友們一起拿下團體冠軍,鑄就了北京奧運的輝煌。“靠的就是信念”,字裏行間,凝聚著楊威對體操無比的熱愛。

  談到倫敦奧運會,楊威對年輕選手寄予了厚望,“我們體操男隊在倫敦奧運上是非常有希望的,像鞍馬、吊環、全能等項目,都具備奪金實力。希望他們不要將北京奧運的輝煌視作壓力。”

熱詞:

  • 楊威
  • 體操運動
  • 體操冠軍
  • 年輕選手
  • 滑鐵盧
  • 2008年
  • 比賽
  • 金牌
  • 男子體操
  • 奧運冠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