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陳菊梅事跡在軍內外引起強烈反響

發佈時間:2012年04月03日 01: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據新華社電 (楊清仁、胥金章)我國著名傳染病專家、解放軍第302醫院專家組組長陳菊梅獻身傳染病事業六十三載的先進事跡,經媒體報道後在社會各界引起強烈反響。

  總後勤部政治部主任劉生傑説:“陳菊梅對黨赤膽忠誠、對事業精誠專注、對使命勇於擔當、對名利淡泊如水的高風亮節,既是對傳統文化的忠實傳承,也是對時代精神的生動詮釋,既是廣大知識分子的楷模,也是廣大黨員幹部的典範。我們將動員總後部隊以各種形式學習她的先進事跡和崇高精神,激勵全體官兵立足崗位,奉獻進取,建功立業,為加快推進全面建設現代後勤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國科學院院士、第二軍醫大學東方肝膽外科醫院院長吳孟超説:“陳菊梅身上充分體現了‘大醫精誠’的本質,她63年紮根傳染病防治一線,用崇高的醫德、精湛的醫術和豐碩的創新成果,撐起了我國傳染病防治內科領域的半壁江山。作為同行,我要向她學習,每一個醫務工作者都應該向她學習。”

  曾與陳菊梅一起多次完成疫情處置任務的抗擊非典英雄姜素椿教授在學習交流中説:“陳菊梅是我國傳染病防治領域的一面旗幟,這不僅體現在她高超的醫術和高尚的醫德上,還體現在國難民危當頭時她的擔當氣魄上。抗擊非典、汶川抗震救災等重大活動,我們都在一起戰鬥過,她那句‘83歲,我也是一名戰士’的話,至今還是那麼響亮。”

  西藏軍區副司令員兼西藏軍區總醫院院長李素芝説:“陳菊梅教授紮根我國傳染病防治事業63年,把對黨、對祖國、對人民、對軍隊的無比忠誠,轉化為對傳染病防治事業的無限熱愛,用醫術更用仁愛,感動著每一個人。學習她的事跡,是對我人生的一次靈魂凈化和精神洗禮。”

  從東海之濱到帕米爾高原,從北疆邊防到南疆海島,全軍和武警部隊官兵通過多種形式廣泛學習陳菊梅先進事跡,用心感受著這位醫學大家愛黨愛國愛軍愛民的崇高品質。302醫院黨委向全院同志發出“遠學雷鋒、近學陳菊梅”的號召,組織多支醫療分隊分赴各部隊為官兵巡診,深入社區進行“健康社區行,服務為人民”大型義診活動,通過深入學習陳菊梅教授的先進事跡,迅速掀起弘揚雷鋒精神、踐行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的熱潮。

熱詞:

  • 陳菊梅
  • 傳染病防治
  • 先進事跡
  • 醫術
  • 醫德
  • 傳染病專家
  • 汶川
  • 崇高品質
  • 健康社區
  • 解放軍第302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