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2012中國 貴州百里杜鵑國際花節開幕式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31日 12:27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人民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2012年3月28日下午14:30─16:30,在貴州省畢節市被譽為“地球彩帶、世界花園、養生福地、避暑天堂”的百里杜鵑國家森林公園舉辦了2012中國 貴州百里杜鵑國際花節開幕式。開幕式上,有烏蒙彝族祭花神儀式、千人烏蒙歡歌,眾多明星現場獻藝。

  據了解今年第七屆貴州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4月份也將在百里杜鵑國家森林公園舉行。

  貴州百里杜鵑國家森林公園是迄今為止中國已查明的面積最大的原生態杜鵑林,素有“杜鵑王國”、“世界天然大花園”諸多美譽。它既是覽略百里爛漫杜鵑,洗盡都市纖塵的“花之天堂,心之曠野”,也是體味烏蒙原生態民族文化風情、探幽攬勝的“杜鵑花鄉、彝疆古城”。百里杜鵑國家森林公園內主要居住有彝族、苗族、布依族等少數民族,民族風情濃郁。尤其是彝族、苗族的傳統節日──彝族年、火把節、插花節和跳花節,它們別具一格,令人神往;音樂舞蹈──彝族的《撮泰吉》被譽為“戲劇的活化石,人類的祖宗戲”,還有苗族的滾山珠、蘆葦舞、打鼓拳舞等原始古樸,神秘誘人;民族民間工藝──刺繡、蠟染、織布、漆器、服飾等獨具特色;水西特色美食──宮保肉、騸雞豆花、沙壩豆干、黔西黃粑等吊足胃口,令人垂涎;在舉世聞名的紅軍二萬五千里長征途中,賀龍、肖克率紅二六軍團曾在烏蒙山區與敵週旋,花區內的“黃家壩阻擊戰紀念碑”便記錄著1935年11月在普底的戰鬥故事,在這裡可憑吊當年在這裡浴血奮戰的革命先烈。

  此次2012中國 貴州百里杜鵑花節主體活動:

  1、2012中國 貴州百里杜鵑國際杜鵑花節開幕式

  2、烏蒙彝族祭花神儀式 千烏蒙歡歌

  3、普底彝族風情小鎮開放儀式

  4、索瑪花神揭幕儀式

  5、全國山地自行車冠軍賽百里杜鵑分站賽

  6、百名駐華使節暨萬國公民百里杜鵑文化交流活動

  7、第十屆中國杜鵑花展暨首屆杜鵑花博覽會及杜鵑花論壇

  8、“相約百里杜鵑、牽手百年人生”百對新人集體婚禮

  9、第七屆貴州省旅遊産業發展大會

  10、百里杜鵑花海遊

  11、貴州百里杜鵑國際風箏節邀請賽

  (孫海寧)

熱詞:

  • 百里杜鵑
  • 杜鵑林
  • 雞豆花
  • 彝族年
  • 跳花節
  • 國家森林公園
  • 插花節
  • 花神
  • 彝族風情
  • 苗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