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武漢立地標雕塑欲用九頭鳥形象

發佈時間:2012年03月15日 20:2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東方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傅中望作品《畫中畫》2002年建於威海抱海公園

  記者 李翌

  昨日,“對視──當代雕塑四人展”在藝元空間開展,著名雕塑家、湖北美術館館長傅中望作品參展,他接受本報記者專訪時表示,在武漢,很難有一座標誌性的雕塑成為這個城市的代表。而“九頭鳥”是一個非常不錯的素材。此外,他還説,武漢不僅要在硬體上打造藝術之城,更要在公共教育上加大力度,讓藝術走入百姓家。

  武漢將有地標性雕塑

  説起自由女神像,就會想起美國紐約;美人魚雕塑,是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標誌;提到五羊雕塑,就知道是羊城廣州……而在武漢,很難有一座標誌性的雕塑成為這個城市的代表。作為本土藝術家,傅中望在30多年的藝術生涯裏,為青島、威海以及德國的城市創作地標性雕塑,而在武漢卻很少有作品。對此,傅中望也感到遺憾。不過,傅中望透露,武漢市相關單位已經和他溝通,將邀請他以及一些知名雕塑家,為武漢創作一批具有武漢特色的雕塑。

  什麼樣的雕塑適合武漢?傅中望表示,一直想把九頭鳥做成湖北或者武漢的標誌性東西。“九頭鳥在全世界都有影響,知名度很高,我們應該從正面的角度重新為九頭鳥正名,注入新的內涵。”傅中望説。

  “藝術之城”任重道遠

  為打造藝術之城,武漢市將陸續建設武漢美術中心、武漢文學館,並整合琴臺大劇院、琴臺音樂廳,形成高端文化陣。在建的漢秀劇場投資額達25億元,劇場建築面積8.6萬平方米,市民將在家門口欣賞到世界頂尖水平的大型舞臺秀。傅中望表示,除了上述藝術設施之外,武漢還應該建設一些原創性的公共藝術建築,比如雕塑以及有特色的綠化等,提升城市的藝術形象和品位。另外,傅中望建議,要通過舉辦大型藝術活動,以及加強公共藝術教育和宣傳,來提升城市藝術軟實力,讓老百姓感受到藝術的魅力。

  傅中望説,在巴黎馬路邊,就能看到很多大型藝術活動的巨型廣告牌,但從武漢天河機場到市中心,卻幾乎看不到類似的公益廣告,這説明武漢的藝術氛圍遠遠不夠。近幾年,傅中望創作出不少優秀藝術作品,這次展覽中,就有他的新作。傅中望表示,自己會把個人藝術創作做好的同時,為武漢打造“藝術之城”奉獻更多的力量。

熱詞:

  • 九頭鳥
  • 傅中望
  • 武漢天河機場
  • 畫中畫
  • 藝術之城
  • 藝術活動
  • 地標性
  • 公益廣告
  • 新作
  • 舞臺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