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普拉蒂尼堅拒門線科技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8日 22:28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綜合新華社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綜合新華社2月26日體育專電 歐足聯主席普拉蒂尼26日表示,他不支持在正式比賽中採用門線高科技,而“五裁判制”更適合足球這項最流行的運動。

  普拉蒂尼説:“足球是最受歡迎的體育運動,其中的原因之一就是規則簡單,一旦採用門線技術,就會讓其變得複雜。如果我要監控球的運行軌跡,那麼是不是我還要監控球員是否越位呢?因此一旦開了這個口子,足球就會變了味道。”

  普拉蒂尼表示,他更傾向於使用“五裁判制”的做法,即在每場比賽中除了傳統的主裁判和邊裁外,還增加兩名禁區裁判,他們在比賽的大部分時間站在球場兩端的底線外,負責“特別關注”該側禁區內的情況。

  “我們在歐羅巴聯賽中已經試驗了這種做法,結果很令人滿意。禁區裁判不僅能判斷球是否越過門線,也可以判斷是否故意手球等爭議,人終歸比機器更為先進。”

  此前,國際足聯一直對這種類似網球場上“鷹眼”的電子設施持反對態度,認為會影響足球比賽的觀賞性,但在南非世界盃英德之戰出現一次嚴重的進球誤判後,他們才逐漸改變立場。

  就在普拉蒂尼作此番表態前一天,意甲榜首兩強尤文圖斯隊和AC米蘭隊的焦點戰因為裁判的一次嚴重誤判成為賽後雙方的“口水戰”焦點,這次誤判恰巧發生在門線上。

  AC米蘭在第14分鐘由諾切裏諾打破僵局,而全場比賽佔據主動的“紅黑軍團”原本可以進一步擴大領先優勢。第25分鐘,AC米蘭的戰術角球造成尤文門前一片混亂,梅克斯的衝頂被尤文門將布馮奮力撲出,蒙塔裏隨後在小禁區附近頭球補射,倒在地上的布馮再次將球撲出,但慢鏡頭顯示,皮球已越過了球門線。當蒙塔裏在為進球而慶祝時,主裁判卻示意進球無效。最終,尤文圖斯隊終場前追平比分,仍然握有本賽季意甲爭冠的主動權。最後時刻,場上火藥味濃厚,比賽在混亂中結束。

  去年,國際足聯主席布拉特已經確認將在2014年巴西世界盃上引入門線技術。不過是否進行這一變革,將由負責世界足球立法的國際足球協會理事會最終決定。

熱詞:

  • 普拉蒂尼
  • 門線
  • 進球
  • 禁區
  • 巴西世界盃
  • 南非世界盃
  • 尤文圖斯隊
  • 主裁判
  • 布馮
  • 撲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