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林書豪破例入選新秀挑戰賽並當上“探花秀”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20日 14:05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羊城晚報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羊城晚報訊記者劉毅報道:由於林書豪近期大放異彩,NBA昨天破例增補他進入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名單,同時增補的還有熱火新秀科爾。新秀挑戰賽兩隊球員總數由18人增加到20人,比賽將於北京時間25日10時在奧蘭多安利中心舉行。

  本賽季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玩新花樣———捨棄一年級隊挑戰二年級隊的形式,由兩屆新秀混編組隊進行對抗。NBA“活寶級”退役巨星沙克奧尼爾和查爾斯巴克利分別出任兩隊的總經理兼主教練,在20名一年級和二年級球員中選秀,然後組建“沙克隊”和“查爾斯隊”。

  奧尼爾先用狀元簽選中當紅的快船大前鋒格裏芬,他同時也是全明星正賽的西部明星隊首發前鋒;巴克利用榜眼簽選中去年的NBA狀元秀歐文;奧尼爾接著用探花簽把林書豪選進自己的“沙克隊”。林書豪用妙傳幫助中鋒錢德勒上演空中接力成了尼克斯的固定節目,到了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他將為去年的扣籃大賽冠軍格裏芬輸送炮彈。

  本賽季全明星週末新秀挑戰賽的參賽名單2月9日已經公佈,隨著林書豪不斷書寫草根神話,外界要求他參加新秀賽的呼聲越來越高。前兩天,NBA總裁斯特恩還表示不會為林書豪破例。可林書豪在不斷創造奇跡,特別是前5場首發砍下136分、創下自1976年賽季後的NBA新紀錄後,斯特恩改變了主意,他為這名美籍華人後衛提供了一個新秀挑戰賽席位。心直口快的巴克利表示:“拒絕林書豪參賽真是非常愚蠢。”

  “沙克隊”新秀名單是:格裏芬、林書豪、盧比奧、莫裏斯、門羅、菲爾茲、科爾、沃克、奈特和湯普森。“查爾斯隊”新秀名單包括:歐文、考辛斯、海伍德、喬治、威廉姆斯、布魯克斯、沃爾、斯普利特、萊昂納德和特納。

  又訊最新一期《時代》週刊雜誌亞洲版封面,是林書豪在比賽中躍起上籃的圖片,照片上沒有更多的注解,只印上新創造的“LINSANITY”這個單詞。其中“LIN”代表林書豪,“INSANITY”的意思則是瘋狂,合起來可理解為“林書豪引發的種種瘋狂”。

  在《時代》雜誌的網站上,關於林書豪封面文章的推廣標題為“林書豪改變了籃球文化”。封面文章作者西恩喬治寫道:“從1976年開始,從沒有一名球員在最初打主力的前5場比賽中拿到過比林書豪更多的分數,這分數比邁克爾喬丹還要多,比勒布朗詹姆斯也要多。”

  NBA至今上過《時代》封面的只有“飛人”喬丹、“大鳥”伯德和“魔術師”約翰遜等少數巨星。

  劉毅

熱詞:

  • 林書豪
  • 新秀挑戰賽
  • 探花秀
  • 沙克隊
  • 主教練
  • 時代
  • 球員
  • 賽季
  • NBA
  • 大前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