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外交部駐港公署將為香港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11日 08:36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新華社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新華社香港2月8日電(記者劉歡)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特派員呂新華8日表示,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將在新的一年裏一如既往,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8日舉行2012年新春酒會,呂新華在酒會上致辭時作上述表示。他説,回顧2011年,國家順利實現“十二五”規劃的良好開局,在全球經濟復蘇乏力的背景下,保持了經濟平穩較快增長,社會發展取得豐碩成果。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也在過去一年積極開展涉港外交工作,努力協助香港特區政府進行對外交往與合作,提升香港的國際影響力。

  呂新華表示,今年7月1日是香港回歸祖國15週年紀念日,也是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建署15週年紀念日。駐港公署將一如既往,嚴格按照“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處理涉港外交事務,加強與特區各部門的溝通、協作,為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作出新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主任彭清華和副主任李剛、解放軍駐港部隊政委王增缽,以及特區政府主要官員、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全國政協委員等香港各界知名人士出席了酒會。

  曾俊華:"背靠祖國、面向國際"是香港堅持的方向

  新華社香港2月1日電(記者 茆雷磊 高路)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曾俊華2月1日表示,“背靠祖國、面向國際”是香港應該堅持的方向,堅持這一方向可以使香港作為全球經濟、金融和商貿中心的定位更加鞏固,從而以更強實力迎接未來挑戰。

  曾俊華當日在特區立法會發表2012/2013年度財政預算案時表示,國家“十二五”規劃歷史性地把有關港澳的內容單獨成章,説明了香港特區和澳門特區在國家發展戰略中的功能定位。2011年8月,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港宣佈了30多項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與內地經貿金融合作的具體政策措施,特區政府會繼續積極跟進相關工作。 內容

  香港各界高度評價春節期間內地保障對港供應

  27日,大部分香港人已經結束春節假期開始“返工”(即上班)。回味龍年春節,當市民闔家團聚享受美食,當港人觀賞著維多利亞港的煙花匯演唱出“春天的故事”,歡樂富足的春節背後,是內地從中央到地方、從企業到質檢員,全力以赴確保節日期間內地對港生活必需品的穩定供應和質量安全。

  對於中央統一部署、旨在保障香港同胞歡度春節的這一惠港措施,香港知名人士及特區政府官員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感謝。 內容

熱詞:

  • 外交部
  • 新貢獻
  • 公署
  • 返工
  • 一國兩制
  • 香港同胞
  • 香港特別行政區
  • 涉港
  • 香港回歸
  • 外交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