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網|中國網絡電視臺|網站地圖
客服設為首頁
登錄

中國網絡電視臺 > 新聞臺 > 新聞中心 >

羅姆尼財産是奧巴馬50倍 不工作也日賺5萬美元

發佈時間:2012年02月01日 23:40 | 進入復興論壇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手機看視頻


評分
意見反饋 意見反饋 頂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1 -->

更多 今日話題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2 -->

更多 24小時排行榜

壟!-- /8962/web_cntv/dicengye_huazhonghua03 -->

  中新網1月30日電美國共和黨籍總統參選人羅姆尼經濟實力雄厚。據台灣《聯合報》30日報道,羅姆尼資産總額相當於現任總統奧巴馬的50倍。可以這樣説,假設去年全年不工作,羅姆尼也可以日賺5萬美元。

  奧巴馬和他之前的7位總統的所有財富加總再乘以2才能勉強趕得上羅姆尼。

  羅姆尼若當選總統,可名列美國史上最有錢總統前4名,不過其財富很難超過美國國父華盛頓。華盛頓擁有近2.4萬公頃的土地及超過300名奴隸。新聞分析網站24/7華爾街(24/7 Wall St。)估計,若以2010年幣值來算,華盛頓的資産等同於5.25億美元。

  曾任私募基金貝恩資本創始人的羅姆尼,1999年退休從政,身家估計在1.9億至2.5億美元之間,是奧巴馬的50倍。

  研究富人的哥倫比亞大學社會學家可汗説:“很難把2.5億美元這種金額概念化。大家都説羅姆尼去年不用工作,每天還賺5萬美元。”

  在美國,一個家庭每年需賺進約40萬美元,才能登上財富頂端,成為所謂“1%”的人。不過羅姆尼夫婦收入可是這個數字的50倍,超過2000萬美元。2009年,只有8274名聯邦納稅人的收入超過1000萬美元,羅姆尼穩坐全美財富金字塔最頂端0.006%的菁英群內。

  24/7華爾街根據歷任總統財富最高峰時期計算,尼克松、福特、卡特、裏根、老布什、克林頓、小布什和奧巴馬的財産加總為1.18億美元。

  (來源:中國新聞網)

熱詞:

  • 羅姆尼
  • 奧巴馬
  • 聯合報
  • 私募基金
  • 財産
  • 2009年
  • St
  • 當選總統
  • 幣值
  • 2010年